沒有特別行程的星期六,一早送達令搭捷運去上班後,想吃蛋餅的我決定去大龍峒菜市場逛逛。先在重慶豆漿店吃了一份炸蛋餅+清漿,之後才在毛毛細雨中逛市場。當我正在路邊攤看著加大尺碼的七分內搭褲時手機響起,是愛咪媽來電,問我中午要不要回家包水餃。

「我把料都準備好了,等會兒去市場買水餃皮,妳隨時回來包都可以…」愛咪媽說。

剛好負笈高雄唸書的小弟這個周末也回家,那就回去給他看一下,下回見面時我卸貨,小弟升格當小舅舅了才是。


回娘家進廚房,餐桌上飄來陣陣香氣,是媽媽拌了一半的肉餡,裡頭有蔥薑蒜調味的豬絞肉,還加了適量的醬油膏、白胡椒跟香麻油。怕菜餡久放出水、失了清脆口感,所以等媽媽把餃子皮買回才把加鹽脫水的高麗菜丁擰乾加入。


增加口感氣味的韭菜也是必要的,是簡單不過的材料,卻莫名好吃。


不同以往的是媽媽從社子市場老攤買回的餃子皮多了紅、綠兩色。據說是市場出現了新製麵攤,老攤也不得不求新求變搶生意,這盤是我包的。


邊包邊吃向來也是我們家的傳統,還沒包滿一盤媽媽就忙著滾水下餃子了,顆顆飽滿的三色餃,這些是媽媽跟弟弟包的。

本以為吃完蛋餅小小脹氣的我應該吃不多,結果剛起鍋的餃子皮Q餡鮮,沾著白醋醬油膏忍不住就吃了十來顆。回家前還拿便當盒打包了半盤,冷凍保存成了隔天晚餐。


自己包餃子的碩大飽滿,不輸北大荒。營養均衡的菜肉餡,是從小到大未曾改變,媽媽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