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http://yangyang.pixnet.net/blog

記得是上週三的事,Bloggerads的Abby來訊,問我有沒有興趣看「陽陽」?不太清楚是什麼來頭,於是上網爬文做功課了一番,才知道是鄭有傑執導、李崗製片的新電影,本著支持國片的心情答應Abby抽空前往戲院看試映,不同於以往搶先看的首映場次,是收到兌換卷後才自行前往首輪戲院觀看。

於是在達令上半天般的星期六,約了SIKI一起看「陽陽」,電影已經上映一週的關係,播映的戲院跟場次都有限,最後是挑了交通較為方便的東南亞,說實在的,在台大唸書的日子裡反而沒踏進這間戲院過,畢業多年後的這天才上門,心情還挺微妙的。

十一點半進場,小小的播放廳內坐了六分滿的觀眾,還以為只有小貓兩三隻,結果票房還不差。台灣國片這兩年來在新銳導演的努力、年輕觀眾的支持下成長不少。我想就跟流行音樂一樣,台灣歌手在華人流行樂壇有舉足輕重、引領潮流的地位,電影也能嶄露頭角才是。

電影開演,一小時五十分鐘的放映時間內,我們走進女主角陽陽的生活中。說它是個劇情片,其實也有紀錄片的味道,因為女主角扮演的角色就是自己。一個出生台灣的中法混血兒,有著外國人的輪廓卻說不出流利的法語…

除了外表跟內在的衝突之外,隨著媽媽改嫁而融入新家庭的陽陽,其實是很令人心疼的。家庭變故讓她體貼懂事,為了成全媽媽的幸福,寧可成為離家的孩子,放棄夢想外出謀生。這又是一個現實社會的縮影,你我身邊或許就有陽陽存在著。

整部電影看下來的節奏明快,或許沒有高潮起伏,也能預測劇情發展,但在演員們自然自在的演出中,還覺得散場來的有點快。

扮演陽陽的張榕容會是個閃亮的新星,相信她能演活的,不只是自己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