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進入一百天的這天早上,鬧鐘還沒響大寶就在肚子裡做起早操來,不知道是在跳拳擊有氧還是踢踏舞,力道之大就連肚皮都小鼓起了。抓了達令的手來感受一下大寶的氣力,胎動愈顯頻繁的六個月,不是"蝴蝶飛舞般的拍動"可以形容的程度。

一般來說懷孕五個月開始可以感覺到Baby的胎動,初產婦的感覺較遲鈍、經產婦應該能更早察覺。那是來自肚皮深層的抽動感,其實很難用言語來形容。記得是20W的某天睡前,仰躺時感覺到大寶正在打招呼,於是抓了達令的手來摸摸看,卻聽到他平靜且帶睡意的說:「那是腹動脈的跳動啦!」

「那我以前怎麼從來沒感覺到腹動脈有在跳動?」我問
「因為妳的肚子從來沒有這麼大阿…」他答
就不能暫時把專業知識拋開,好讓孕婦我能開心一下嗎?真是的…

後來胎動的力道大了、次數多了,隔著肚皮感受到他真實存在時,心頭總是暖的。卻沒想到沉浸在懷孕幸福中的我,居然忘了訂婚週年慶是大前天的7/27,昨天想到時還有點小懊惱,怎麼沒做些特別的事情來慶祝一下呢?翻開去年訂婚儀式、文定宴上拍的相片來看,好像是沒發生多久的事情耶,轉眼就過了一年。


對我們來說非常充實且美好的一年,昨天還如數家珍般的跟同事聊著,去年四月拍婚紗五月交屋裝潢、六月提親、七月訂婚、八九月採購傢俱家電、十月搬家入厝十一月完成終身大事,總算能在新家展開閒適而甜蜜的新婚生活,結果今年三月初就發現大寶來敲門了。一整個趕進度的狀態耶!不知不覺也來到懷孕即將破百的日子。

去年此刻的我正忙著開列宴客名單、新家採購表跟各項工作時程而不得閒;在懷孕進入倒數階段的此刻,變成埋頭參考書、上網爬文來了解待產、嬰兒用品該採買些什麼才好。現階段工作是開列清單、挑選品牌及研擬預算,整理出頭緒後再來跟大家聊聊! 需要過來人們集思廣益的時候還請不吝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