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出清了辣炒年糕習作就同場加映一下隔天吃的首爾鮮濃湯,實在是克制不了韓國胃癮癮作祟,於是在達令結束工作後的週六夜晚,驅車來到雙城街,想吃什麼東西早在入門前就決定好了。大雨過後的夏日晚餐,來個石板燒肉配蔬菜拌麵吧!

石板燒肉是那天在撲浪河道上看來的,光想像梨汁醃過的牛肉片拌上洋蔥、菇類包生菜會是什麼好味道就讓人垂涎不已。蔬菜拌麵則是無辣不歡的Siki所推薦,那天中午跟她午餐時點了一盤,憶起這好口感的麵條正是我們在首爾吃春川辣雞時也嚐過的QQ地瓜麵,當下就暗自決定要帶達令來回味一番。


料理上桌前一樣先來兩排小菜,除了賣相不佳的茄子依舊不討喜之外,其他小菜都被我們單吃或包著生菜燒肉吃掉了,泡菜還追加了一盤。



石板燒肉(牛)NT$600
堆成小山高的燒肉,地下的卡式瓦斯爐只有隔熱效果而已,是上桌前就已料理好可直接食用的狀態。梨汁醃過的牛肉口感軟嫩、甜而不膩,跟泡菜一起用生菜包著大口吃,爽脆微辣另人上癮。這時不禁也懷念起在韓國吃的芝麻葉來,特殊而濃郁的香氣很適合重口味的韓式燒肉阿!



蔬菜拌麵NT$250
也是這天的重頭戲,出場前就跟達令預告了一下,會是令他驚喜的拌麵喔!結果這一盤正常辣度的拌麵還真是折煞我們了。上回跟Siki來時有交待廚房辣醬拌少些,這回大膽嘗試正常版的結果就火辣辣到隔天早上…

撇開辣度不談,麵條的Q勁配上口感豐富的蔬菜配料們,是視覺、味覺上都很令人享受的一道夏日料理。


置於拌麵附贈的湯品,那天跟SIKI來吃時配了海帶湯,這天晚上則是沒嚐過的韓劇醒酒湯,該怎麼形容這味道呢?像是加了白菜同煮的紅燒牛肉湯吧!有豆瓣的香氣跟明顯的辣度,宿醉的隔天來一碗肯定能提神醒腦的吧!

年紀漸大而食力不如前了嗎?結果才兩道菜就讓我們吃到撐肚皮,本來還想吃海鮮煎餅的,結果也只能下次再說。在這個夏天結束前,應該會再去解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