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在同事雪莉的邀請下,愛咪去了他們甫完工未驗收的新家參觀。因為雪莉的新家也是委託DAN來打點裝潢大小事,想去看看DAN的功力有沒有進步、工班師傅有沒有偷懶的話,完成細部清潔的當下肯定是好時機。

跟愛咪家一樣走自然風路線的雪莉家因為空間較為寬敞的關係,牆面用色更大膽,木作也多半以原木色調呈現。令人羨慕的大廚房,等到雪莉的烤箱進駐後就能開烘焙趴了,屆時肯定香氣四溢。

在沒有對外開窗的客浴外牆面上,看到了熟悉的控制面板,這不是我們家主浴裝的阿拉斯加嗎?問雪莉怎麼英雄所見略同的挑了它,果然是DAN出的主意,業主都很看重設計師的推薦阿!是時候來對這天天運作、不可或缺的浴室暖風乾燥機美言幾句,尤其在過了秋冬春輪替的大半年後。



沒有對外開窗的主、客浴室是因應空間條件而不得不產生的結果。這對於在意溼氣、氣味的我們造成相當大的困擾,於是在裝潢規劃之初就決定購入浴室暖風乾燥機來解決問題。但依照目前的人口組成跟使用習慣來說,主浴的使用率遠高於客浴,才決定把預算放在主浴上。於是退光了建商給的衛浴設備甚至地板、壁面,移牆面擴大主浴空間、規劃乾溼分離的淋浴區,安裝深窄型的浴缸及免治馬桶設備,當然也把天花板上陽春型的抽風扇換成阿拉斯加968SK浴室暖風乾燥機,不然天天洗澡的我們把主浴搞的溼氣四溢的話,長久下來對於主臥房內的木作衣櫃也會造成不良影響吧!


坊間暖風乾燥機的選擇不少,進口的TOTO、PANASONIC及國產的阿拉斯加、康乃馨都是常見品牌。花了若干時間爬文後,發現阿拉斯加的口碑及CP值都比其他品牌來的好些,才決定愛用國貨的安裝它,果然也沒讓我們失望就是。





依照我們目前的使用習慣來說,通常會在洗澡後或浴室氣味不佳時開啟。冬天洗澡時,封閉式的浴室不太有冷到打顫的問題,所以都是進了浴室開始脫衣服前才把面板上的”浴室乾燥”打開。或許有人會問,怎麼不用”高溫暖房”或”中溫暖房”功能呢?那是因為”浴室乾燥”會同時開啟強力排風及暖風功能,讓浴室溫度提高又維持空氣流通,洗完澡後繼續開著,設定1-2小時後自動關閉,地面、玻璃或牆面就能恢復乾燥狀態。


覺得天天開啟一兩小時的”浴室乾燥”來烘乾太費電的話,建議大家可以去賣場選購去除玻璃水氣用的橡膠刮刀,愛咪家裡這支是託公司打掃阿桑買的,洗完澡後順手把淋浴間壁面或玻璃門上的水氣由上往下刮除,這樣烘個半小時就能恢復浴室乾燥了。(最後洗澡的人要夠勤快啦!)

夏天洗澡的時候覺得暖風上身不舒服,所以愛咪會開著”涼風循環”來排除溼氣順便降低室內溫度。等到我跟達令都洗好後再設定”浴室乾燥”來烘乾即可。

“高/低速換氣”的使用在如廁後或有異味時,”24小時換氣”則能在省電模式下更新室內空氣,浴室未開窗而不流通、濕氣重或從管道間倒灌的異味問題都能解決。

簡單分享我們的使用心得給大家參考,裝潢工事進行中的朋友們不妨考慮添購,沒開窗的浴室一樣能常保乾燥及空氣清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