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虧貓姐的一則撲,才讓愛咪知道東區巷弄內有這麼一家氣氛、食物都道地的老友記粥麵館。網路上爬文賞圖後按耐不住想吃的心情,下班鐘響後速速收拾工作,顧不得外頭還下著傾盆大雨,就打傘搭車來到SOGO新館側邊巷子內的店裡。

同行的還有嗜吃腸粉的妹妹及在東區工作的匡,總得湊到飯腳們,這頓飯吃來才熱鬧澎派阿。

等不及匡步行抵達店裡,愛咪跟妹妹就把菜色決定好了,飯、麵、粥各來一份外,還點了炸兩跟鮮蝦腸粉,妹妹吵著追加三寶拼盤卻被我強力阻止,後來證明這些份量三人分食足矣,多一盤就太撐了。


點的主食裡頭有飯、麵各一所以附了例湯兩晚。清湯上漂浮著韭黃若干,趁熱嚐一口,熟悉的鮮美滋味讓人回想起前年在銅鑼灣池記吃的撈麵早午餐。是蝦皮吧?真是好喝極了…



蠔油雲吞撈麵 NT$110
算是我在台北吃過數一數二好吃的撈麵了。麵條QQ有嚼勁又不會太硬,拌上蠔油的鹹度適中,美中不足的是雲吞的表現普普,內餡飽滿味道卻不讓人驚艷,外皮軟爛了些。幸好是三人分食,吃來負擔不大。



炸兩 NT$60
滑溜的腸粉皮裹上酥脆的老油條,沾上醬料些許,嚐來香氣四溢。一份六十的定價,算是表現的很不錯了。



鮮蝦腸粉 NT$75
形體迷你的蝦仁還真是出乎意料,算是今天晚上的小地雷吧!味道普普,完全不建議點用。



原盅廣東腊味飯 NT$100
裝在小甕裡頭的腊味飯上撲滿著肝腸、臘腸及臘肉,滋味不錯,吃來也不會太鹹膩。份量不少,建議兩人以上再點來分食。



干貝牛肉豬肝粥 NT$85
不見米粒的濃粥湯中沉浮著豪邁大塊的豬肝及色澤粉嫩的牛肉片,分成三等份後開始享用,溫潤鮮美的滋味,不愧是干貝熬出的底粥阿!再嚐那口感滑嫩的牛肉及厚實鮮脆的豬肝,不禁聯想起在上環生記吃的牛肉豬潤粥。老友記的粥品或許沒有生記的大碗有料,但也是懷念港味時,一解口腹之慾的好選擇。


結帳離開前打包一碗干貝鮮滑牛肉粥(NT$80),帶回家給達令當宵夜,他應該也會喜歡這味才是!


老友記粥麵館
ADD: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2巷16號1F
TEL:(02) 2731-2269/2731-22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