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閒慵懶的星期天,跟達令窩在沙發上吃午餐看電視,轉阿轉著看到黃金傳說節目中,一個女大胃王正大快朵頤的品嚐著碩大飽滿的味噌烤飯糰,忍不住也嘴饞的嚷著:好想吃烤飯糰阿~達令也沒異議的附和著:好呀!好呀!

立刻就從客廳移動到書房電腦前,輸入關鍵字在茫茫網海中爬文著,突然想起許久前西瓜曾經介紹過的一間串燒店,應該會賣烤飯糰吧!果然就讓我看到”紫蘇烤飯糰”很好吃的正面評價。正逢午間用餐時段的當下,拿起電話預約晚上的位置,結果在台北的三間分店中,忠孝店的預約滿到七點半以後、市民大道店只有晚上營業也無從得知定位狀況,把希望寄託在林森北路的本店上,結果幸運的預約到六點鐘兩個吧台位!

猜到我們要上哪吃烤飯糰了嗎?是開業二十年的老字號,台灣串燒店的創始者:秋吉串燒!



雖然是預約六點鐘的位置,不到五點就飢腸轆轆的我實在等不及,結果五點半開門營業就提前報到,這時候吧台區只有另一組三人家庭入座而已。服務生說我們早到可以挑位置,觀望一番後決定做在烤爐正前方,隔著一片玻璃就能欣賞到師父們快手拷串燒的姿態,想必有激發食慾的效果。

翻閱菜單後,猶豫著要點NT$1600的雙人套餐還是單點串燒就好,最後是放棄套餐、專攻串燒,照著西瓜的推薦菜色點上一輪,結果證明我們的決定是對的…


高麗菜跟小菜是店家招待,口感爽脆又不失清甜的高麗菜有去油解膩的效果,一盤吃不夠又請服務生追加了第二盤。

桌面上除了醬油之外,還有店家自製的特調蒜味醬料可取用,不怕壞口氣的達令可是追加了好幾匙,個人還是忠於原味的好。



龍鬚菜 NT$60
份量不多但滋味清爽帶酸,是道不錯的開胃菜。



小管 NT$180
肉質厚實,熟度恰當的小管口感很Q,一份五串,兩人分食起來也挺過癮的。



雞皮 NT$70
烤的焦脆的雞皮去除了過多的皮下脂肪而不油膩,吃來滿口香。



雞翅 NT$70*2
不知道師父是怎麼去骨的,把雞翅用兩支竹籤撐的緊緊,不沾手也能把肉啃的乾淨。適當的熟度讓雞翅吃來皮脆肉嫩,記得跟服務生要檸檬角,多了這一味就更鮮美了。



豬腸 NT$200
去除了多餘脂肪的豬腸讓人吃了很放心,沾上店家特製的醬料大口咀嚼更是過癮。



土雞 NT$150
軟嫩帶汁不乾澀,吃完這道達令就嚷著開始飽了。



烤紫蘇飯糰 NT$80
令人期待的烤飯糰,果真沒讓我們失望。炭火燒炙過的表層有點脆,恰到好處的扎實,讓人吃到最後一口都不會鬆散開來。下回再來的話要交代廚房烤焦些,會更香氣逼人才是。



蛤湯 NT$55
燙口而鮮美的湯頭中,蛤仔顆顆飽滿,兩人分食一碗才不會太撐。



牛腰肉 NT$150
壓軸好戲的牛腰肉,是個人當天最喜歡的一道,軟嫩的口感帶著飽滿的油脂香,每口咀嚼都很滿足,下次再來也絕對不會錯過。

就這樣吃了一頓飽足又滿足的串燒晚餐,跟達令嚷著,下回嘴饞想吃烤肉的時候來秋吉就好了,有師父服務烤的恰到好處又不用把自己搞個滿頭油煙。結帳離開,順便遞上官網列印下來的現金九折券(午餐及套餐不適用),結果一張小朋友有找耶!

再次光顧的日子應該不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