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去年三月在Japaboe的環島練習曲中插了兩腳而在蘇西苗栗老家叨擾了一夜,我們就沒機會嚐到這市場上能見率極低的甜檸檬(三寶柑)。那時候不知道這像檸檬又不是檸檬的水果怎麼稱呼,蘇西家人叫它檸檬柚子,說它是檸檬跟葡萄柚接枝出來的新品種?

別說是日本來的Japaboe沒吃過,在台灣土生土長又活了三十年的愛咪也沒看過這品種,滿心期待的嚐了幾片,甜美而不酸溜的滋味真叫人難以忘懷阿…

一月二日的台日新年會上,從苗栗老家歸來的蘇西神秘的提了一袋水果來,打開一瞧,竟是我極為想念的甜檸檬,才知道現在正逢產季開端,蘇西家人購入了一箱,她就順道帶來給大家嚐鮮了。

如吃柳丁般大切八片,刀鋒摩擦果皮而散發至空氣中的香氣令人懷念,就是這個香而不酸的滋味迷人。拜託了蘇西回家調查購入管道,隔天就迫不及待的聯絡農場合購事宜。

產地直送價一斤五十,有十斤/二十斤兩種包裝,愛咪幫同事團購寄了50斤到辦公室,自己則訂了20斤回嘉義孝敬公婆、20斤到家裡自用&分送親友。電話下單的隔天,甜檸檬就上門了。


一箱20斤1000塊,運費內含。大小不一,我跟蘇西都覺得10斤裝甜檸檬個頭比較大


斷面秀,不巧切到一顆比較乾的XD


跟柳丁一樣的吃法,切片比較方便吃,吃起來的口感像柚子,香氣像檸檬、甜度像橘子、多汁像柳丁。

好奇著甜檸檬‧三寶柑會是什麼樣的滋味嗎? 不妨趁著產季當下合購來嚐嚐。


義芳農場
http://www.ef8.idv.tw/
ADD:西湖鄉龍洞村11鄰雷公崁9號
TEL: (037)920-715/0912-393266(彭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