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算是夏天的尾巴嗎?居然在這九月天賺到一個颱風假,昨晚上完肚皮舞課後跟同學一起搭捷運回家,永春站的月台上接到同事Yehching來電告知台北市停班停課的消息,尖叫了三秒鐘後問:你沒有騙我吧?!不一會兒身旁的同學也接到電話。看來同時間整個北台灣的電話線路都被交換颱風情報的人給佔滿了才是。

本來是要回家的,思考一分鐘後還是轉車來到台北長庚搭車,既然是窩在家裡發呆的一天,還是去林口跟達令作伴好了。

早上八點鐘,掀開窗簾看街上風雨還好,雖說是颱風假,達令還是得進公司打點一下才行。送他出門後也睡不著,開電視關心颱風動向,上網閑晃打發時間,一直到十點多達令才帶著兩杯午後系列的奶茶歸來。烤了冷凍庫裡頭的吐司加上笑牛乳酪當早餐。外頭的風雨漸大,也只能無所事事的在家裡打混。

網誌留言板上看到Willy推薦的日本料理店就在小窩不遠處,上了官網看裝潢、菜色還不錯,跟達令討論後決定午餐就來這裡吃吧!如果他們颱風天也沒休息的話。

十二點半踏進文化七路95巷內的I Love壽司 Sushi Bar,店員親切的問我們剛剛是不是有來電確認營業狀態,因為我們似乎是這天中午的第一組來客。

挑了張靠內側的四人桌,為了看牆壁上掛著的大液晶電視,愛咪跟達令坐在同側。瀏覽過菜單後不知從何下手,乾脆請店員推薦吧!稍微討論後點了綜合壽司、生菜沙拉、味噌湯、蛤蠣湯以及店家強烈推薦的頂級腓力朴葉燒。烤鯖魚則是中場休息後才追加的菜色。



生菜沙拉NT$120
擺盤漂亮給人不錯的第一印象。內容有美生菜、苜蓿芽、小蕃茄、紫萵苣及海藻、甜椒等材料,搭配上微酸的和風醬料清爽開胃。份量不多,走精緻風的吧!



頂級腓力朴葉燒 NT$380
據說是店內人氣指數高的菜色,上桌後愛咪忙著照相,後來又顧著跟店員閒聊,想到要動筷品嚐時腓力已經在燒燙的石頭上呆一段時間了。大切八塊的腓力牛肉夾起一塊品嚐,口感軟嫩帶肉汁,熟度控制的不錯。少了一些甜味,或許是腓力部位的油脂不足吧!肉塊中若干帶筋的部分不好咬,以這道料理單點的價位來看,肉質還有進步空間。



綜合壽司 NT$330
由加州捲壽司跟六顆握壽司構成。加州捲的內容物以酪梨跟蟳肉棒為主,醋飯、海苔、蝦卵的比例適中。握壽司則有紅甘、鮪魚、鮭魚等口味,上桌時已經刷上醬油了所以無須自行沾醬。整體來說材料新鮮,算是物有所值的選擇。



味噌湯 NT$50
口味甜,上桌的時間偏早,吃完壽司後來喝都微涼了



蛤蠣湯 NT$50
湯頭鮮甜不錯喝,飽滿的文蛤一顆當代表,最後是讓今天有上班的達令吃掉。



店家招待小菜:梅汁南瓜,口感清脆而滋味酸甜,有轉換氣氛的效果。



烤鯖魚 NT$150
吃的意猶未盡,所以又加點了一份烤魚來解饞。跟店員稍微聊過後選了肉質細緻肥美的鯖魚,烤的外酥內嫩的上桌,沒有檸檬也無須沾料,直接吃就很棒。



餐後甜點石菜花凍,口感清爽,微酸微甜…

結帳離開,兩人隨興吃的費用是NT$1080。以林口的生活物價來看不便宜,但偶而享奢侈一下慰勞自己時,這裡是不錯的選擇!



I Love 壽司 Sushi Bar
http://www.ilovesushi.com.tw/
ADD:桃園縣龜山鄉文化七路95巷7號
TEL:(03) 327-72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