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今天的作業應該是達令新玩具的拆箱文,但是昨晚回到林口完成啟用儀式後實在太晚,沒力氣整理相片,午休趕圖,來不及的話今晚在公諸於世! :P

在那之前,愛咪繼續上菜,颳颱風的日子裡能煮的飯真不少。接著要上桌的依舊是泡菜料理,前一睌煮完火鍋後還剩下不到一半沒用,特意煮了一鍋白飯放涼,再把冰箱裡能用的材料洗洗切切,烹飪時間十分鐘,一鍋泡菜炒飯吃到飽~


[材料]
韓國泡菜300g、白飯三碗(米一杯半煮)、杏鮑菇兩隻、洋蔥半顆、豬五花火鍋肉片200g、蒜瓣三個、青蔥兩隻、胡麻油一大匙。

[做法]
1. 泡菜稍微瀝乾,大致切兩三刀使其小塊些;豬五花火鍋肉片對切、杏鮑菇切大丁、洋蔥切小丁、蒜頭切末、青蔥切蔥花。


2. 開小火熱鍋下一大匙胡麻油,放入蒜末爆香後加入洋蔥丁同炒。
3. 炒至洋蔥丁半透明後加入五花肉片同炒至變色,此時可灑些許香料鹽初步調味。


4. 肉片變色後加入杏鮑菇同炒,稍軟化後加入韓國泡菜。
5. 將鍋內材料翻炒均勻,全熟後加入冷白飯一起翻炒。
6. 等白飯完全炒開跟材料的味道融合後,加入少許鹽巴調整鹹度,下蔥花炒勻即可。
7. 喜歡吃鍋巴的人可以再起鍋前開大火燒一下,熄火後即可連鍋上桌,尚有保溫效果。



[碎碎唸]
其實是上上禮拜在嘉義陪公子唸書時看了『咖啡王子一號店』才讓我想念著韓國料理的味道,其中韓潔煮給恩燦吃的泡菜炒飯更是讓我食指大動,颳著颱風的夜裡炒了這鍋跟達令同享,不是什麼山珍海味,只要兩人一起吃,嘴裡咀嚼什麼都是幸福!


PS:這天煮飯時水放的稍多,粘呼呼的白飯很難炒的粒粒分明>"<,大家可以用冰過的隔夜飯來炒會比較好!用胡麻油是參考泡菜賣家的建議,據說韓國人都是用胡麻油炒的,比較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