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T3小紅入手前,上網閒逛做功課時,KHS老闆所主持的校長部落格(KHS Bike School)就是愛咪經常流連忘返的地方,在上頭看著校長跟車友們互動,第一線上親自做客服、辦教學的精神著實令人敬佩。

下定決心要把當時限量生產的T3小紅帶回家後,愛咪在預購名單上留言,開始跟校長互動,領車首航就摔車的慘事也在留言提問時murmur了兩句。隔天午後愛咪手機響起,居然是校長來電,問候我的傷勢如何,還說要送我一本行車安全手冊… 當下他也建議我可以去參加他們開設的飛輪教室/曲道練習,加強騎車技巧也可以減少事故發生。

於是乎,三不五時造訪校長部落格注意開課消息,終於在上上週末看見北投班27期的招生公告。只是課程太熱門,張貼不到一天時間就額滿,愛咪的報名排到候補第二順位而已。

所幸運氣不錯,開課前一週收到校長來信通知說可以去上課,打開參加要領附件,確認所需的衣、鞋、褲子、手套、頭巾都有,懷著興奮期待的心情要去踩飛輪了!

校長說第一堂課多數人都會迷路,所以睌個十分鐘到也無所謂。但是對在遠企週邊上班的愛咪來說,七點多要趕到北投校長家還是個挑戰。下班鐘響後匆匆離開辦公室,撘著妹妹的順風車回家已經六點半了,換身衣服洗把臉再出門,雖說是捷運站出來步行十分鐘可到的地方,但初次造訪還是騎車找路比較保險。

二十多分鐘後出現在校長家前,停車時另外兩個學員也來了,按鈴進門後,校長夫人謝媽媽招呼我們簽到繳費(保證金兩千,全勤退費),之後就搭著電梯上四樓,來到校長主持的單車教室嘍~

因為出門前愛咪已經換好上課要穿的排汗衣跟車褲,所以上樓後換上鞋底乾淨的運動鞋即可上機。選定機器後,校長幫我們照身高調整坐墊,之後等待其他學員抵達的時間裡,校長要我們輕鬆的踩。

”一上機腳就不要停下!” 校長如是說。

七點半,飛輪課正式開始,聽著輕快的夏威夷歌謠,踩著80上下的轉速。校長則穿梭機台間幫大家糾正姿勢,提醒動作,之後隨著音樂的節奏加快,我們也將轉速提高到110/120。

綜合45分鐘飛輪訓練中,校長的說明解釋,大致可歸納重點如下:

1) 騎車的時候重心不要壓到手臂上,雙手是輕鬆的垂放,甚至可以再把手上彈鋼琴的程度。
2) 踩的時候盡量讓雙腿平行,不要開開,立骨盆縮小腹坐在椅墊上,背部微拱不要直挺挺。
3) 學習”拉腳”姿勢,踩的時候腳掌向前推,手也跟著向前使力,跟地面平行滑動後再向後勾起。
4) 設定飛輪機台時不要刻意踩重,踩重會粗腳;踩輕提高轉速才能增強心肺功能。
5) 累的時候可將屁股移開椅墊,採跑步姿勢轉化體重為動力。
6) 無論是坐騎或站騎,腰部以上都不要搖晃,不然會消耗力氣。
7) 一小時內盡可能喝掉600cc,一次喝水不要超過十秒鐘,不然都被後面追上了。
8) 結束單車運動後要記得伸展運動,把筋拉開才不易造成運動後的酸痛或傷害。

大概就是這樣了,還有想到什麼再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