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我也吃到三芝半山腰上的人氣名店Smoky Inn(煙燻小棧)了!在這個晴空朗朗的周日午後,跟著我最親愛的爸媽弟妹在這裡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雖然一年多前就在眾網友的介紹下認識這間店,也想找機會去嚐鮮一番,但不是成行時間不巧遇上店休就是約好了桌位卻臨時無法成行。這回是一個月前的某一天,愛咪爸在電視上看到介紹後心動不已,當場就下達命令給陪看的妹妹,要她去招集一個大家都方便的時間預約餐廳。

人好找、桌難訂,好不容易打進預約電話,週末的時段卻排到一個月後的上週末了。於是預約了稍早的傍晚時段五點半用餐,一方面是怕天黑後路難找、一方面則怕暴飲暴食後消化不良,所以還是早點吃的好。

就醬子,爸媽三點多就開車出發去三芝週邊的景點閒晃,愛咪跟弟妹則四點出門趕吃飯就好。我們在北觀處/三芝旅遊服務中心前碰面,繼續前行約五分鐘的車程,即見到坐落於左方坡道上Somky Inn。



先將車子停妥路邊,畫白線的地方找空位插,避開轉彎處就好。下車後循著坡道而上,眼前這棟兩層樓高的平房就是煙燻小棧所在。雖然比訂位時間提早抵達20分鐘,但還是上前詢問櫃檯提前入座的可能性。報上訂位代碼跟姓名人數後,櫃檯遞給我們點菜單一份。上頭記載著一份事先預定的生菜沙拉及桌號。



拾階而上來到二樓。眼前這頂樓加蓋棚子搭建成的用餐區還真讓人傻眼,找到屬於我們的四號圓桌入座,服務生也隨後將餐具及菜單送上。如果不是面前這塊塑膠桌巾還有那麼一點點”鄉村風”的話,真有置身山產野菜店的錯覺。



塑膠餐巾、塑膠椅,實在感受不到屬於豬腳、香腸、啤酒的異國風情。資料夾裝訂成的菜單上洋洋灑灑的寫著冷熱料理若干,直接翻到家庭號拼盤的那頁,來個什麼都有的就不用傷腦筋了。

愛咪爸問,四人份的拼盤夠吃嗎? 我說還有一份預定的生菜莎拉也是四人份,應該夠吧?



沙拉跟拼盤附贈的麵包先上,其實還有另一種選項是洋芋,我們沒指定、服務生也沒問,兩籃麵包就直接端上桌,吃到一半老爸才問說怎麼人家有洋芋我們沒有… 覺得有點遺憾,再加點也怕吃不下,後來下樓時看到,所謂的洋芋是一顆顆水煮的,不是搗成泥狀的那種。反倒覺得麵包好了!:P



訂位時順便預定的生菜沙拉據說是四人份的,當這堆沙拉山出現在桌面上時,不只是愛咪家人,就連鄰桌客人都望而興嘆,因為實在很大一堆>”<,上頭有番茄、白煮蛋、小黃瓜、白花椰、綠花椰、玉米筍、紫萵苣、苜蓿芽、甜椒跟青椒,美乃滋、千島醬跟鮪魚罐頭是主要的調味。所謂的四人份,應該是四個人來吃,光吃沙拉就飽吧?只來了六個人的我們當然不可能”完食”,當初也只是爲了幫助消化才點的,此外也談不上美味或特別。

除非是八人、十人以上的團體用餐,以幫助消化為目的,不然還是別訂沙拉的好。



家庭號拼盤應該就是我們此行的最大目的了。上頭有豬腳、燻鴨肉、漢堡肉、火腿片及各式香腸。個人覺得最好吃的是燻鴨肉,咀嚼起來肉嫩帶汁又滿口香;烤豬腳則是第二名,軟中帶Q的口感老少咸宜,配上黃芥末跟酸菜絲更對味。各式香腸、火腿的表現也都不錯,雖說是四人份,但六個大人來吃也綽綽有餘。



豬腳、香腸的好朋友,去油解膩缺一不可。


最後要來介紹這天的佐餐飲料ERDINGER黑麥啤酒,口感濃郁、苦中帶甜,不可小覷的是酒精濃度有7%,酒量不好或者有開車者請適量飲用。又,菜單上有另一隻5%左右的小麥啤酒,這天想點用時服務生說賣完了。喝不慣重口味黑麥啤酒的話,不妨試試小麥的吧!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者請勿喝酒>


關於餐點的介紹到此結束,最後是碎碎唸時間,聽聽就好。

愛咪跟妹妹一開始瀏覽菜單時,下方一行字引起我們注意,上頭寫著除了10%的服務費外還有5%的營業稅外加。但是最後妹妹去結帳時,卻又只收10%的服務費(990+990+180x3)x1.1=NT$2772,所以愛咪也搞不清楚他那5%的營業稅爲什麼要特別註明。


平均下來一人NT$460的消費額來說,個人覺得用餐環境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料理的風味不錯,但相同價位在師大夜市的日耳曼小館也能吃到,就不會讓人想特地開車去三芝吃了。還有下次的話,除非是順道經過正好有位置吧!



Smoky Inn 煙燻小棧
ADD:台北縣三芝鄉八賢村八連溪88號
TEL: (02)2511-5048
TIME: 11:00~23:00 (週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