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在家裡躱太陽的星期天,除了上網、睡覺、看電視外,整理家務也是很能消磨時間的方式。洗完兩桶衣服後又刷洗了瓦斯爐跟抽油煙機,傍晚時分跟達令去了林口鄉立游泳池舒活筋骨,遊了一小時後回到文化二路上吃了御錢殿,一份海陸套餐就讓我一下午的勞動+運動前功盡棄。

肚皮撐、眼皮垂的回到小窩,邊聽電視邊整理檔案夾裡頭的網誌用圖,看到週六早上打的葡萄優格才想起,冷凍庫裡頭還有凍好的葡萄沒處理。來杯冰涼沁心的葡萄冰沙好了,想必可以讓埋首苦讀的達令振奮精神的。



沒有大台的生機飲食調理機或者神奇的Vita-Mix可代勞,小窩裡現成可用的只有兩年前購入的掌上型小果汁機而已。打一次最多只有600CC的量,當初有多買一個果汁杯替換著用,對於兩人世界的我們來說綽綽有餘了。

至於主材料葡萄,這是我們入夏以來吃掉的第四箱了。第一箱是DJ分享的大村葡萄,之後三箱則是愛咪跟同事合購而來。收到葡萄後,第一件事情是確認葡萄硬度,通常越新鮮的葡萄越硬,那還能放一陣子,太軟的還是現挑起來洗淨吃掉比較好!


至於葡萄的保存,如果家裡的冰箱容量夠大的話,可以把報紙沾濕後覆蓋在葡萄上,連著紙箱一起冰入冰箱下層的蔬果區。不然的話,就跟愛咪一樣把葡萄用剪刀一顆顆剪下,連著蒂頭清洗瀝乾後放入保鮮盒內冷藏保存。想到的時候就可以拿出來吃,冰上一個禮拜也不是問題。


葡萄打汁前,記得把蒂頭拔掉。不然就有更多”纖維質”下肚了:P



第一試是葡萄優格,連皮帶仔下去打,結果可能是愛咪打的時間不夠久,連渣喝起來的口感刺刺的。



第二試是葡萄冰沙,這回學乖了先把葡萄仔挖掉在下去冷凍,所以打出來的冰沙當然是綿細許多。唯一要注意的是水量要放到半杯,水太少的話機器會打不起來。加了優格的版本也很不賴,吃起來還有香香的奶味。下回買珍珠奶茶時多要兩根粗吸管,就可以插入果汁杯內喝冰沙了!

補完文字說明要張貼發表前,發現DJ家也正上映著葡萄冰沙+貴夫人,真是有志一同,酷熱的七月天裡鮮果冰沙是王道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