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週末的嘉義覓食報告,週六中午吃過虎兒油飯後我們打包清心福泉回宿舍躱太陽。達令唸書我打電腦,外頭的日頭赤焰焰,宿舍的空調卻冷颼颼。一直到傍晚時分達令又進公司忙,這一忙直到晚上八點半才被放回來。

吃什麼好呢?眼看正餐時間都快過了,隨便吃吃就好吧? 我們朝著縣府附近的彩虹商場前進。半路上,達令想起靠近朴子市區有間新開的小火鍋愛咪還沒嚐過,之前他跟同事去吃過印象還不錯的,乾脆就去那裡消費好了。

平時開車經過店門口時總是門庭若市的盛況,這天晚上可能是過了用餐巔峰時段吧!桌位區跟吧台區上三三兩兩坐著用餐的客人不多。服務生示意我們入座吧台上靠電視側的位置。參考過菜單後點了一般豬肉鍋($160)跟海鮮鍋($260)各一。



點完餐後菜盤先上,有點傻眼,因為份量還真不少,這又是另一種南部飲食文化的展現,大碗滿宜才是生存之道…



不同於一般的涮涮鍋店用的白鐵鍋,原味坊吧台座位區所提供的是瓦斯爐跟淺底寬口的小沙鍋。所以開始煮之前服務生會來”開鍋”一下。先在客人跟沙鍋間擺上檔油的金屬片,然後下油爆炒洋蔥、蒜頭後才把高湯加入。達令點的是豬肉鍋,所以開鍋時服務生連他的五花肉片一起下了,炒到肉片八分熟出油後才撈至小盤擱一邊。加入高湯滾開,這才正式開動。



達令點的豬肉盤,其實份量不多,六七片而以,炒過後油脂若干逼出,要吃之前再下鍋涮熟。先炒後煮的關係,吃起來口感Q些。



愛咪點的海鮮盤,相較於菜盤的澎派而顯得含蓄…
內容有蚵仔、草蝦、魷魚、花枝、文蛤,鮮度都還不錯,尤其是蚵仔,真不愧鄰近東石產地!



調味料自取,蔥花新鮮切的又仔細,加分!
附餐有”意麵”可選,還以為是鹽水意麵哪種乾麵條,端上桌才吃驚的發現,是這種宛如倒扣碗公的炸麵阿!煮過的口感跟泡麵麵條艇相似的。



吃到最後,還有一顆雞蛋要解決,最美味的品嚐方式自然是加了大量蔥花的蛋花湯! 蛋花下鍋前記得把鍋內殘留的食材撈乾淨,試個味道如果太鹹就跟店家要些熱水加下去吧!湯頭滾開後打入蛋花,浮上湯面後把蔥花倒入,攪拌均勻後熄火靜待一分鐘即可。

每回吃涮涮鍋倒最後都會爲了這一鍋蛋花湯而掙扎。總覺得不煮不吃可惜,煮好香噴噴後又吃不下,結果就是飲食過度的撐著一顆肚子回家。

結帳離開,兩鍋加起來不過NT$420,太撐了>”<,還有下次的話開一鍋海陸就好。


PS1:新店開張的關係,原味坊的硬體狀態不錯,服務態度也好。唯一的缺點就是吧台區的瓦斯爐火力無法由客人自行控制,所以店家得隨時派一名服務生站在吧台內注意狀況。加上他們用的沙鍋淺,火大的時候很容易就把湯滾出來,一頓餐吃下來愛咪就緊急呼叫了兩三回服務生前來調整火勢-_-|||,吃的我戰戰兢兢…

PS2:後來被達令糾正,那豬肉鍋的價位應該是$160,不是我付錢就搞不清楚狀況:P


原味坊迷你火鍋
ADD:朴子市海通路122-1號
TEL:(05)370-6146




arrow
arrow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