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佳節倍思親」這是昨天中午出門吃飯時達令說的。所以在四連休的最後一天,也是端午節的這天,我們進了市區跟達令爸媽共進午餐,地點是回應區呼聲最高的”留園”餐廳。

因為是臨時成行,入市區後的時間又晚,原本擔心過了店家的供餐時間。去電確認後店員說兩點前都可上菜,於是請對方留了一張四人桌位。開著小銀上路,先回家接了達令爸媽,然後再趕到北興路上的留園,停好車後步行入內,宛如熱炒店般的店面讓人愣了一下。店門外的招牌上還大大的寫著上海料理。這跟網友口中形容的創意菜色有很大的落差耶…

客滿的一樓正人聲鼎沸著,應該是東西不錯吃才有這麼多人攜家帶眷專程來訪。報上定位資料後跟著店員的腳步爬上二樓,偌大的空間,桌數應該有比一樓多才是。脫了鞋子踩上塌塌米,我們入座最外側的一張四人桌。

要先說明一件事,因為是陪長輩吃飯的場合,愛咪不便拍照。所以這篇食記是純文字版的,請大家從文字去推敲影像,發揮一下想像力…

入座後服務生上前點菜,說明有四百及五百兩種價位的套餐供應,我們選了前者。有了上回玩美煮意的經驗,還是從基本價位開始品嚐,日後有機會再加碼。

首先上桌的是一壺冰涼的洛神花茶跟四杯馬鞭草茶。酸甜冰涼的洛神花茶很開胃,讓人一杯接一杯。馬鞭草茶則有去油解膩的效果,下半場飽意浮現來喝挺合適的。

接著開始上菜,沒有相片幫助記憶,記得多少就寫多少了。菜名也是自己編的。

開胃三品
三種不同口味的開胃小品置於長型盤中上桌。第一道是燉煮入味的白蘿蔔搭配一個蛤蜊肉。第二道是新鮮芒果加蘆薈,芒果醬調味。第三道是香瓜上盛著蝦肉魚卵沙拉。份量不多卻都別具特色,很有開胃效果。

魚卵蒸蛋
魚卵點綴的蒸蛋居然裝在空蛋殼裡,乍看之下還以為是一顆白煮蛋上桌,挖來吃才知道別具心裁。

芒果明蝦
熟明蝦去殼後置於愛文芒果上,滋味清爽的雞蛋美乃滋把兩者的味道融合在一起。蝦肉鮮美、芒果酸甜,整體滋味不錯。

日式涼麵
綠色的蔬菜麵加上蛋絲、海苔、柴魚佐以日式醬汁調味。算是這一頓的主食吧! 挺適合夏天吃的,清爽無負擔。

味噌茄子
去皮的日本圓茄子燙熟後加上味噌調味。個人覺得味噌的味道可以再甜一些,滋味會更好。

椒麻雞腿佐洛神花、果醋
酥炸的雞腿肉佐以花椒味重的醬汁調味。底下些許高麗菜絲增添清爽感,左右邊的小盤還準備了洛神花蜜餞跟果醋,店員交代我們要把雞腿吃完後再喝醋,正好去油解膩吧!

蒜蓉蒸魚
一人份的蒸魚不大,吃的時候小心刺,蒜蓉醬油的味道有進去,魚肉新鮮,熟度剛好。

清燉烏骨雞湯
加了蓮子、黑棗、蔘鬚一起燉煮的烏骨雞湯一人一盅,湯頭清甜而肉質Q,可能是太補了吧!身處冷氣房內的我們也喝的頻頻拭汗。

四百元的套餐料理到此為止上菜完畢,有飽嗎? 當然有!! 當店員端上烏骨雞湯說明這是最後一道料理時,席間大家都有鬆一口氣的表情,因為實在蠻撐的。喝完雞湯後,店員現身幫我們把桌面清理乾淨,最後的最後當然少不了甜點緩胃。一口氣還端上兩種:洛神花茶凍跟香甜的杏仁西米露,讓人飽足感暴表。

結帳離開,付現不加服務費,四人一共NT$1600。

簡單總結這頓午餐的心得好了,相較於玩美煮藝的創意養生,留園的套餐菜色顯得大眾化而口味豐富。門外的招牌寫著上海料理,實際上桌的菜色從西式、日式到中式都有。份量較多的關係,多數人都會覺得物超所值。真要挑剔什麼,我想用餐環境還有若干改善空間,部分邊緣破裂的瓷盤也應該汰換掉。

離去前,達令媽媽好奇的問了店員,如果是五百元的套餐菜色有何不同呢? 店員回答說是完全不同的八道菜,食材當然也高級些,還有燕窩跟鮑魚呢! 真不可思議,下回有機會再來試試。



PS:回程路上,愛咪跟達令碎唸著沒相片的食記難寫,達令回我,沒相片才是考驗功力的時候! 不能偷懶的看圖說話,要說得一口好菜讓大家發揮想像才行>"<,只好勤奮的寫了這篇一千六百多字的報告了。


留園 養生食坊
ADD:嘉義市興達路321號
TEL: (05) 232-2985 (預約制)
TIME:11:30~14:00/17:3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