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令生病了,唸不完的書、做不完的工作讓他身心俱疲,接連幾天的睡眠不足讓他的抵抗力降到最低,結果在前天晚上感冒大爆發,裹著羊毛被還直喊冷。看他直發哆嗦的可憐樣,只好把櫥櫃裡收好的絨毛床墊拖出來舖,再來一條小毯子蓋腳。解決”畏寒”問題後,沒想到發起燒來了…

就醬子忽冷忽熱的過了一夜,隔天醒來達令還是燒燒的,趕著上班的我只能祝他好運。下班後回林口,帶著感冒藥若干,心想他一定不會去看醫生的,結果他連藥都不想吃。推說感冒會自然好,我都笑他睡覺治百病:P

兩天的調養生息後,鼻子還是有點塞,其他感冒症頭倒是沒了。

煮點營養的給達令補補身吧! 第一個念頭就想到吃頂鮮時發想的蛤蠣雞腿湯;加上冰箱裡頭還有從家裡帶來的COSTCO羔羊肉片若干,沙茶調味加點蔬菜同炒也是道開胃料理才是。


沙茶什錦羊肉燴飯


[材料]
羔羊肉片200g、土白菜三株、洋蔥半顆、玉米筍一盒、杏鮑菇一隻、蒜頭三顆、辣椒一隻、沙茶醬、香菇素蠔油、鹽

[作法]
1. 土白菜洗淨切小段、洋蔥去皮切絲、玉米筍先切去前1/2再對半、杏鮑菇切片、蒜頭辣椒切末。


2. 不沾鍋加一大匙油開中火,爆香辣椒、蒜頭末後加入洋蔥絲。
3. 翻炒洋蔥絲約一分鐘,加入杏鮑菇片、玉米筍及些許鹽巴,中火炒至食材軟化,小心洋蔥絲不要過焦。


4. 把材料稍微撥至鍋邊,使炒鍋中央空出後放入羊肉片,翻炒至肉片變色全熟。
5. 加入一大匙沙茶醬,同肉片、蔬菜炒勻,最後加入土白菜段。
6. 把土白菜段跟其他材料翻炒均勻後開中大火,加蓋。
7. 讓食材逼出的水分轉化為蒸氣悶熟土白菜段。
8. 掀蓋,以鹽巴跟香菇素蠔油調整味道(喜芡汁者可準備太白粉水勾芡),起鍋開動。




蛤蠣雞腿湯


[材料]
肉雞雞腿一隻、蛤蠣兩人份(約50元)、薑一小塊、青蔥兩隻(忘了買orz..)、鹽巴、米酒

[作法]
1. 蛤蠣洗淨(有必要時先靜置吐砂),薑切片,青蔥切蔥花。


2. 準備一小鍋熱水,把大切四塊的雞腿肉放入,燙至表面全熟後撈起。
3. 湯鍋裝五分水量,煮滾後把薑片及燙過的雞腿肉加入,蓋上蓋子小火滾20分。
4. 薑出味、雞腿肉滾至熟軟,最後把蛤蠣放入,轉大火煮至殼打開。
5. 最後加入米酒若干,以鹽巴調整味道,熄火加蔥花即可上桌。




[碎碎念]
為了要讓雞腿肉的味道釋放出來,烹飪時間的延長難免,建議大家先把湯料準備好再著手其他食材的準備。些許蔥花也是提味不可獲缺的要素,愛咪急忙中忘了買,喝湯的時候總覺少一味…

至於食材豐富的什錦羊肉燴飯依舊是愛咪拿手的”大鍋菜”,對於人口簡單的小家庭來說,既方便又可避免剩菜過多的困擾。料理時把握調味清淡原則,味道夠就好,切忌重鹹,這樣萬一失手煮太多時,也可”吃菜配飯”,自然沒有隔夜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