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底就訂好機位要去東京賞花的,前陣子猶豫著要不要開票時碰到日本櫻花前線亂報,說是今年會提早,害人提不起興致規劃,後來公司又宣佈年度結帳日訂於4/9,剛好跟回程的時間沖到。打消赴日賞櫻的念頭乖乖留在台灣關帳,上週末卻聽達令提起從日本返國的研究員說這禮拜會是櫻花滿開的極大值orz..

幸好沒成行,因為上禮拜才臨時知道本社要派人前來督察業務,這回不是例行訪視而是玩真的,每個部門都得把歷年的往來資料整理上呈,提出期限又跟關帳日重疊,雪上加霜、雞飛狗跳,忙到大家都面有菜色了-_-|||



今早,就在愛咪埋首SAP時,Yehching拿來DHL的郵包一封。瞥了一眼,心想這回東京寄東西怎麼不寫我的日文拼音呢?掀開一瞧,裡頭就薄薄一張紙而已。不是文件耶? 是Google寄來的支票一大張!



感覺很不真實,正面反面都瞧了好幾次,後來中午抽空查詢了那間銀行的托收手續費低,在繁體中文觀測站那裡爬文後發現,手續費+郵電費從兩百元到三百元不等,加上愛咪要求安全投遞的費用US$24(將近台幣八百元),這張支票的價值當場就去了十分之一。

其實也沒什麼好計較的啦! 收到多少花多少,第一攤就從慰勞達令吃頓飯開始!


[延伸閱讀]
Google的真實成本 by 李怡志
如何兌現外國支票 from 繁體中文觀測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