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飯糰聚會驟減,那天達令還問我:最近怎麼飯局少少…

事實上是大家都忙,相約吃飯總有人不便成行,一場春酒就從農曆年後拖到今日,除了外縣市代表及工作纏身的糰員外,今晚算是最大交集。下班後我們相約南京東路、復興北路口附近的陶然亭,到口的鴨子絕對不能飛了

主辦者小龍預約了七點鐘的桌位,愛咪帶著適合佐餐的Lindemans Shiraz-Cabernet現身。全員到齊後點餐、上菜、開動。時間晚、肚子餓加上本日相機台數少的關係,桌面上的料理很快就被清空了。趁著記憶猶新的此刻簡單紀錄,品酒會的下集就延宕至明天再完成了。

又忘了拍菜單,不記得的菜名就自己掰了,請大家發揮想像…



好菜上桌前,墊胃解饞的小菜們─毛豆、花生、干絲。



松柏常青
酸甜清脆很開胃,第一盤店家招待不用錢,好吃想續盤請自費。



蔥油餅
外酥內軟,趁熱享用不錯吃。



酥炸肥腸
切段的炸肥腸配上米香倒是第一次碰到,挺特別的。肥腸趁熱享用口感酥脆,只是目前為止愛咪心目中的第一名還是”明福台菜”吃到的那盤。



京都排骨
香甜軟嫩的口感令人印象深刻,繞個兩圈盤子就被掃空了。



羊肚絲
原以為羊料理總難免有腥羶味,實際品嚐不然。微酸滋味加上爽脆口感,亦有提升食慾的效果。



陶然豆腐
看名字就知道是招牌菜,嫩豆腐加上干貝、蟹腳、青蚵、蝦仁等海鮮料同燒。底下舖著大片荷葉一取氣味、二做盤飾。算是今晚口味較清淡的菜色。



蘿蔔絲餅
跟愛咪想像中的味道有出入,相較於悅上海蘿蔔絲餅的重口味,陶然亭的蘿蔔絲餅可謂清甜,多汁的內餡一口咬下得小心燙嘴。只是底下的餘油過多成了敗筆,還有進步空間才是。



蟹肉粉絲煲
去殼蟹腳吃來不費力,加上咖哩提味,寬粉軟中帶Q且滋味鮮美。可惜賣相不加,上桌時加點莞荽(香菜)會好看些。



清炒絲瓜/清炒豆苗
均衡飲食之用,清甜可口。



清蒸圓鱈
用料扎實、口感味道都很棒的一道。彈力十足的圓鱈魚,分切時還得使點勁。夠份量的蔥油醬汁讓圓鱈整個香噴噴,也油滋滋 :P



生菜蝦鬆
以DIY的方式把鬆軟的蝦鬆、脆油條一同包入美生菜中。味道OK,不會讓人驚豔就是。



烤鴨三吃
雖說烤鴨是陶然亭非吃不可的招牌菜,但擺在最後壓軸總不妙。上場時已有八分飽,實在不是細細品味的好時機。待服務生在桌邊把鴨子片好上桌後,大家各自取用了荷葉餅包蔥、醬、皮、肉。


整體來說,鴨子的熟度跟味道算不錯的,問題出在片鴨的刀功上。鴨皮大小不均、鴨肉厚薄不一,還有撕扯痕跡,吃來的口感就打折扣。



烤鴨第二吃是鴨肉絲炒銀芽,但因為豆芽菜用完而改成高麗菜絲,不合味。



最後把鴨架子分切了連同酸菜、豆腐、寬粉煮成湯,這個的味道就還不錯。



棗泥鍋餅
皮薄餡多不甜膩,吃的下的話可嚐嚐。

料理接連不斷,大家也不客氣的全數掃空。過多油脂、熱量下肚,直到現在打嗝還是滿嘴烤鴨味。酒足飯飽,結帳離開,11個人均攤後每人五百,吃了十幾道菜,堪稱實惠。



因為是30年老店,用餐環境自然不如新式中餐館舒適,別期望太高。


[飯團聯播網]
[台北‧南京東] 陶然亭烤鴨速記 by Augu88 (看文!)
[台北]北平陶然亭 by CGS (看圖!)



北平陶然亭
ADD:臺北市復興北路86號2樓
TEL: (02) 2778-7805
TIME:11:00~14:00/17: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