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意襲人的週二夜,愛咪跟高中姊妹相聚慶生。地點就在去年年終甫吃過部門尾牙的「壽司MASA」。食記正式開始前必須先說,這頓晚餐我吃的很”分心”,姊妹Keiko在開胃菜後丟下的兩枚震撼彈讓大家的胃口煙消雲散了。嚴刑拷打比吃飯要緊,另一名人妻同學不時穿插著麻辣話題更讓大家食不下嚥。

歡樂美好’六人行’換檔為火辣勁爆’慾望城市’的日子不遠了,以後應該很難專心吃飯。

前夜,帶著關帳後的一身疲憊,愛咪到東區跟姊妹們會合,先逛Timberland買了壽星Dolly的禮物,然後移師市民大道上的壽司MASA尋求美食慰藉。服務生指引我們入座包廂外側的六人桌位。等待Carol跟Dahui抵達期間,我們喝著燒燙的綠茶取暖。

同樣是上回服務愛咪跟同事的一位先生前來點餐,這回想試試基本款NT$1200的主廚套餐(omakase course)就好。詢問過大家的飲食偏好後,廚房開始備餐。七點半全員到齊開始上菜,一直到最後一道甜點吃完為止,全程13道料理,吃了整整兩小時。

依照慣例,菜名是愛咪胡亂取的,請大家發揮想像力…



1) 柳葉魚、小管佐柚子味噌
帶卵的柳葉魚咀嚼起來有爆破感,口感結實、滋味微酸,沾些柚子味噌更顯清爽。
迷你尺寸的小管整隻可食,咀嚼到最後再把軟骨吐出即可。



2) 柚香海鮮球
據說是蝦肉跟花枝頭打泥製成,吃來軟嫩鮮美。清澄的芡汁帶著清新的日本柚子香,味覺跟嗅覺都很滿足。



3) 竹筴魚佐柚子醋
細切的竹夾魚生拌上茗荷絲、蔥花及芝麻,吃的時候沾上些許柚子醋。
這才發現目前為止的三道菜都有柚子味!


4) 生魚片拼盤
一人份的生魚片分層擺放在碎冰盤中上桌。根據口味的淡濃前後參差擺放,方便依序享用…
表面略烤的干貝清甜、切細的烏賊彈牙、剔透的金目鯛QQ有嚼勁、鰹魚味重,全生狀態下Carol咬了一口就不吃了。:P 最後是兩片白甘,應該是靠近腹部的肉,吃來油脂豐厚而口感滑膩。


5) 蟹肉蘿蔔佐柚子味噌
層次感相當豐富的一道料理。可惜愛咪腦袋空空又忘了拍照-_-|||
飽吸湯汁入味的大塊蘿蔔上市去殼取肉的松葉蟹(ズワイ蟹,也稱蜘蛛蟹、女王蟹,蟹腳細長而肉質甜美細緻),最頂端再覆以一層清香的柚子味噌。
基本上,蘿蔔跟味噌相當對味,但松葉蟹肉卻味噌搶去風頭,可惜了原有的鮮甜味…



6) 醋漬鰹魚裹茗荷絲
燒烤至半熟狀態的鰹魚裹上細切的茗荷佐以酸醋醬汁食用,不嗜生食者亦能輕鬆品嚐。



7) 過貓豆腐
冰鎮過的過貓跟豆腐配上和風芥子醋醬而微酸清爽。過貓咬而清脆、嚼而滑溜;豆腐則入口即化帶著濃豆香。如果不是這晚有著又濕又冷的壞天氣,這道涼菜會更添三分美味的。



8) 生魚片握壽司
恰到好處的大小方便一口完食,應該是紅、白甘吧!顧著講話忘了聽服務生介紹了。



9-1) 烤圓鱈
上回部門聚餐時也嚐到這道帶皮烤圓鱈,這回配上檸檬汁及酸甜開胃的”紫蘇葉裹蘋果泥”,美味依舊!



9-2) 蘆筍牛肉捲
這是牛肉組同學點的,愛咪沒吃,故不知其味。



10) 米香車蝦‧鮪魚可樂餅
大車蝦去頭殼後裹上小米而酥炸而成,連鬚都酥脆可食。以抹茶鹽取代蘿蔔泥醬汁,更能突顯食材原味。蝦肉吃來緊實鮮甜,一口就打敗坊間一般拉長蝦身又裹粉厚炸的炸蝦天婦羅。
鮪魚可樂餅外酥內嫩,不時還有鮪魚肉塊埋伏其中,吃的時候小心燙口。



11) 鮭魚烤飯糰
配料豐富的鮪魚烤飯糰,配上昆布味、紫蘇味的醬菜若干。看來份量雖小,卻也把我們的飽足感提升至九分。



12) 黃金蜆味噌湯
內含黃金蜆數顆的紅味噌湯,湯碗連蓋上桌,喝的時候還有微燙熱度,甘甜不死鹹。



13) 甜點水果
這天搭配的餐後水果是木瓜跟草莓奶酪。配上綠茶數杯,十分飽足。

兩個小時的用餐時間內,輪番上陣的料理讓桌面無冷場,配合著大家的麻辣話題,這頓晚餐吃的非常熱鬧。讓愛咪連拍照這麼重要的事情都忘記了! -_-|||

十點半結帳離開,每人$1200+10%的價位絕對物有所值,相較於上回$1800+10%來說,料理的份量並無減少,差異在高價位的生鮮材料上,所以並不影響飽足感。初次前來的人不妨從$1200開始嚐起,建立起對主廚的信賴感再往高價位邁進,由儉入奢易阿! 三月一日開始,壽司MASA推出$600+10%的午間套餐了,內容較為精簡,有機會一嚐時再來跟大家分享了。



給Keiko,雖然妳很不夠意思,做了這種讓大家都很想打妳的事情,但看在賴皮的份上,這筆帳就先擱著。好好照顧自己,需要幫忙的時候,姐妹永遠都在這裡。要幸福喔!



[延伸閱讀]
2007.02.11 [食記] 部門忘年會@壽司MaSa (上)
2007.02.12 [食記] 部門忘年會@壽司MaSa (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