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台中有個名為「胡同」的店好久了,從他的前身”棲樓公寓”開始,卻總找不到機會探訪。這回的台中飯團行,當然少不了這個點。那天我們離開PaPaMio後,昭恩就去電胡同詢問定位的可能性。畢竟要橋出八個人空位也不是容易的事…

結果胡同的生意好,還在正餐時間內就有過半來客,老闆說無法幫我們保留桌位,只能請我們儘早抵達。就醬子,我們告別了國美館,直奔精明一街而去,”胡同”坐落在鬧中取靜的巷弄內,沒人帶路的話還真不好找。

我們將車子停在精明一街旁的收費停車場內,十分鐘後步行至隱巷底的胡同,遠遠的看見一扇國旗隨風飄,就是胡同的所在。







這塗佈水藍色漆的兩層樓建築在陽光下鮮明亮眼,不急著入門,前院一顆不知名的樹正節實纍纍,綠葉間懸掛著人們的希望。大夥兒二話不說抓了相機就上,邊牆上綻放的正美的橘紅花朵也來,熱鬧著呢!






拍到過癮了才收手入內,穿過幾近客滿的一樓,拾級而上來到專屬於我們的二樓空間。這個由木板地、橘綠牆加上一大扇玻璃構築成的空間,看似衝突卻協調自在。



布幔微揭的白窗帶來一片日光,微涼的空調把悶熱的氣候隔絕在窗外,吹著吹著,心也漸漸的平緩…


翻閱著精心編排的菜單,裡頭巨細靡遺的訴說著咖啡、茶及點心的故事! 不藏私,糕餅食譜也寫在上面了。我們直翻冰咖啡羅列的第35頁,結果點了四杯冰拿鐵、兩杯冰咖啡。不嗜咖啡因的院長喝冰巧克力奶;不畏酷日的小V則點了祁紅奶茶。

老闆阿丕問我們要不要來點甜的? 望眼看去都是九分飽的表情,最後點了八顆手工泥炭巧克力,據說是招牌,非得嚐嚐不可,另一道青檸咖啡渣片下回再說。

等待著飲料、甜點上桌的時間裡,二樓又成為我們的專屬空間,大家或坐或臥,拍照、閒聊、補眠、打混,沒人提及等等的行程是什麼? 似乎也忘了還有下個景點要外拍的事情,我們心有靈犀、心照不宣,就先恣意的享受這慵懶的午後就好。



冰拿鐵,一杯一百二。沒有刻意交代,上桌就是恰到好處的甜度、濃度、冰度,想續杯,但怕身體負擔不起,於是作罷。



手工泥炭巧克力,一顆二十九。冰涼上桌,濃滑不甜膩,內含香脆咖啡豆一顆,意猶未盡地細細咀嚼。我想起了嗜巧克力的達令,可惜不便打包,只得下回帶他來嚐…







沒有時間壓力,結果混掉了大半個午後才離開
趕不上金碧輝煌的東海教堂,也是意料中的事


胡同Who Together飲集‧聚場
http://www.whotogether.com/
ADD:台中市精誠9街16巷3號
TEL:(04) 2319-83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