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識秦家餅店,是在某週刊連載的行家帶路小吃專輯裡頭。心想仁愛圓環就在愛咪每日通勤的歸途中,哪天也繞去瞧瞧的。結果那天把週刊攤在辦公桌上時,路過的副總眼尖瞧見。

心癢嘴饞的他當下掏了鈔票幾張,要同事三點一刻前打包一些回來當點心。為了避免向隅,出發前Yehching先去電定餅。中午下單的我們動作還是慢了點,店家表示豆腐捲已賣光。最後是定了兩張蔥油餅及七個韭菜盒子。

午茶時間,Yehiching把餅熱騰騰的提回來了。愛咪迫不及待、接手觀望,怕蒸氣潤濕了餅皮,第一時間就把韭菜盒子取出均分。



聽同事解說,才知道吃這韭菜盒子也有不掉餡的學問、技巧,那就是要把半圓狀的韭菜盒子捲起對折著享用。捲成條狀後大口咬下,就不怕粉絲、韭菜或蛋皮掉一地了。


秦家的韭菜盒子是由冷麵發成的餅皮製成,裡頭加了細心處理過的韭菜、蛋皮、粉絲跟蝦皮,製程不用一滴油,上爐乾烙而成,即便是放軟了也不會發硬…

初嚐只覺滋味清爽,隨著咀嚼的次數增加,清香的內餡跟柔軟的餅皮在嘴裡融合著,沒有過多負擔,只有意猶未盡的食後感…

原本就沒什麼空間的腸胃,塞下一個韭菜盒子後似乎挪不出位置來了。小歇片刻,15分鐘後才來分切另外兩片蔥油餅。



同樣是乾烙製法,近一公分的厚度切起來也得使點勁。入口品嚐時已經微溫,愛咪以緩慢的速度進食著。嚼著嚼著,我漸漸迷上這嘴裡的軟中帶Q、香氣十足的蔥油餅。

初聞這一張直徑20多公分的麵餅價值50元時還覺小貴,實際品嚐後卻也能認同這手工製作的傳統好味。

後來跟同事Selena閒聊,才知道秦家餅舖是她的大寶男友一解鄉愁的萬用帖,一張單餅/蔥油餅加上醬牛肉、青蒜,就能津津有味的當頓飯。

改天滷醬牛肉時也算我一份,青蒜跟餅皮我會自備的:)


秦家餅店
ADD:台北市四維路6巷12號
TEL:(02) 2705-7255
TIME:10:3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