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深夜,才一個更新頁面的指令,就看到無名停機維修四天的消息,豬羊變色、不敢置信,不死心的按了好幾下的F5也沒效。除夕前都沒得玩了,心理有點空虛,但也有喘口氣的輕鬆。

沒有無名的陪伴,世界依舊運轉著,結束了飯糰情人夜後回家上網,BBS跟討論區已然上線。早早上床,一覺醒來,BLOG又活過來了。據說,這回的停機維修後連線速度會大為改善,尤其是為人詬病的HINET遲緩問題。成效如何?就容大家來親身體驗了。

無名復工第一天,愛咪想先出清上週末的嘉義食記。其中純文字版的周六晚餐得趁早寫,沒圖沒真相?! 還請大家發揮想像:P


座落於興業西路上的水鳥創意和風料理是愛咪在網路上閑晃所見。Shiunkle說他剛回嘉義時有聽聞風評不錯。進一步搜尋,看過網友心得若干後,愛咪決定利用周末晚上的空閒跟達令去好好品嚐,當作是提前慶祝情人節也好…

預約了六點半的位置,但是加班到午後的達令實在很累,傍晚時分倒頭大睡後搖不醒,只好去電更改時間。等達令養足了精神再出門,停車入店約莫八點鐘,飢腸轆轆的狀態下完成點菜工作。

等待料理上桌的同時,愛咪拿出小DC隨手拍。沒按幾下快門,前方吧台內的師傅一臉嚴肅的告知我禁止拍照的店規。沒得拍?! 也罷,那就專心品嘗食物,我也落得輕鬆。

海藻和風沙拉 $180
偌大的方盤上堆放著如小山高的沙拉,四個人來分也綽綽有餘。內容有海藻、玉米、美生菜、洋蔥絲、蕃茄等,和風醬汁酸甜開胃,越吃越起勁,也就不覺份量多了。

綜合生魚片 $280
沒記錯的話應是這個售價。上桌時裝盛在舖滿碎冰的長盤上絲毫不馬虎。內容有海鱺、紅甘、鮭魚…共八片,每片都是一口吃了嫌多的份量,拿到台北的日本料理店來賣,對半切了上桌也不為奇!

或許是為了撫慰愛咪不能拍照而小小受傷的心靈,主廚在我們吃完生魚片後遞給我們一人一根西洋芹。端到面前仔細瞧,切段的西洋芹去掉表層的硬皮後加上味噌醬、海苔粉,品嚐起來口感清脆而氣味特別,達令說這是菜單上羅列的菜色之一,推薦給大家點來嚐嚐。

山藥蒸圓鱈 $120
這是店家推薦的當季菜色,原本是搭配在一人六百的懷石套餐內,單點亦可。
熱氣蒸騰中上桌,磨成泥的山藥舖於厚實的圓鱈上,趁熱享用,滋味鮮甜;口感則兼具滑嫩彈Q。在湯匙的輔助下連湯帶汁吃個精光,還意猶未盡。

八方豆腐 $80
帶著花生香氣的豆腐裹著銀杏、蝦仁、雞肉等內餡下鍋炸個外皮酥脆後再淋上蘿蔔泥醬汁調味。看似油膩,嚐來清爽的一道招牌菜,八十元的售價很值得。吃的時候小心燙口。

軟殼蟹壽司
炸個酥脆的軟殼蟹夥同玉子燒、小黃瓜、胡瓜干、綠萵苣一同裹成花壽司,外層還有魚卵、海苔粉提味。一份四塊,愛咪跟達令各半。

岩鴨石燒 $200
同樣為招牌菜汁一,進口自日本的雁鴨胸肉,切片後置於鐵板上,端至桌面後淋上蒜蓉醬汁,肉質軟嫩而香氣十足。基本上是個重口味的菜,單吃不配酒的話稍鹹,讓人有叫碗白飯來配的衝動。

石燒海老
沒想到最後追加的這份石頭蝦會是美中不足的一品。約莫八隻香料裹身的明蝦置於燒燙的時石頭鍋中上桌,淋上清酒後加蓋悶熟。可能是加熱過程太長了,服務生上前掀蓋翻動時已有部分蝦殼成焦黑狀態,過熟的蝦肉自然也少了鮮甜味… -_-|||

吃到這裡,基本上已有九成九的飽度,服務生上前幫我們收拾桌面,最後送來店家招待的味噌湯跟甜湯,又是吃飽撐著了才結帳離開。

總結這頓晚餐的費用為NT$1360,是我們在嘉義這些日子來吃的最奢侈的一頓。


[碎碎唸]
出發前,上網做功課時就為水鳥的料理相片所吸引,抱著非嚐不可的心情前來。被主廚告知不能拍照時,當場心都涼了一半。達令問我,不能拍照有沒有令你很遺憾呢? 想了想,該感到遺憾的人應該不是當下有品嚐到食物的我們。整理情緒後,我細細咀嚼嘴裡的食物,認真的陪達令吃飯,心也暖了起來。

還是想從圖裡看真相的話,下面的延伸閱讀可供參考:

2006/11/05 水鳥創作和風料理 from 卡波星球
2006/04/03 [Diary]食記 - 貴森森的水鳥 from euyoung's soliloquy
2005/12/15 從『水鳥』日本和風創作料理店談起 第一篇 from 攝影達人ctg部落格 (挺妙的!)
水鳥日本小吃店@Yahoo!奇摩生活+ (正負評價皆有)


水鳥創作和風料理
ADD:嘉義市興業西路236號
TEL:(05) 286-08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