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週末一口氣都把壽司MASA的部門忘年會都上完了,會後插曲的麵包店巡禮也來插播一下省得被我自然遺忘。

話說週五晚上吃完忘年會後,一肚子好料的愛咪步行來到微風廣場,原本只是吃太飽想逛逛超市,結果一下手扶梯才發現傳說中的高級麵包店MAISON KAYSER開幕了。

明亮簡潔的裝潢以白色為主調,燈光照映下閃亮亮的,第一眼就給人氣勢不凡的印象。這時已經晚間九點多,MAISON KAYSER外卻還有三兩個人排隊著等候進場。

沒去過巴黎的我,興起了湊熱鬧的念頭。顧不得腸胃傳達來的”過飽”訊號,加入排隊的行列中。五分鐘後被放行進去,中央吧台上放置的試吃麵包,愛咪自然不會錯過。

在人潮擁擠的MAISON KAYSER內,愛咪隨波逐流的繞行一圈且試吃了兩三款麵包。覺得快喘不過氣來了,隨手夾了三個麵包就出場。



小喬巴達$40+洋蔥拖鞋麵包$40+無花果麵包$80=$160

拎著麵包進家門時,老爸正在看電視,拿了鬆軟有嚼勁的喬巴達給他當宵夜。剩下兩個麵包則跟著愛咪一起南下嘉義,跟達令一起分食掉…


洋蔥拖鞋麵包$40
放了一夜外皮依舊酥脆。沒有烤箱加熱下的原始狀態品嚐。咀嚼起來的口感跟法是長棍有點像,只是更為濕潤有彈性。微鹹而帶香氣是洋蔥拖鞋的好滋味。對於喜愛鹹食更剩餘甜食的我來說,對味極了。





無花果麵包$80
跟洋蔥拖鞋一樣,外皮微硬。剝開了取中間部位品嚐,紮實有嚼勁。無花果乾不時現身其中,豐富了麵包的口感、風味卻絲毫不甜膩。





親自品嚐後,不得不說這(原料)外國來的麵包確實好吃,在沒有任何加溫烘烤的情況下,依舊飽有硬度、彈性跟濕潤感…

唯一不可親的自然是售價,但在原物料日漸高漲的今天,一般麵包跟原料進口麵包的價差似乎也沒那麼大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