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連假才過到第二天,突然有放假比上班還累的感覺。早出晚歸,更新網誌的時間也很難擠出。等等又要收拾行李準備明天出遊去,抽空趕進度,先跟大家分享一篇食記吧!

星期五晚上飯團再次集合,難得由院長當爐主我們來到中和聚餐。這頓晚餐除了有團友交誼的意義外,對於近日慘澹經營的鴨農也有若干幫助。因為我們吃的東西正是薑母鴨…

這間位於連城路上的”鬍鬚紅面鴨羊肉爐”是院長大老闆的最愛。聽院長提起好幾次,沒想到真的湊團來吃時,瀝青鴨的新聞就炒的沸沸揚揚-_-|||

一樣是搭著院長的小FO,當我們越過半個台北來到店裡時,其他飯友早開鍋大快朵頤。就定位後碗筷入手,先吃隔壁兩鍋再說。


分享院長的”點菜心法”如下(以12人團體來說):
A. 建議先點 4 份薑母鴨 ( 一份 250, 約2~3人食用),我們分成 4 組人來食用.
B. 每份薑母鴨配合 兩瓶米酒 (50x2), 依喜好酒味程度 請老闆處理,
C. 接著點配菜, 每組人可點 2份麵線、 鴨血(炸過 圓餅型的)、高麗菜.. 其它依各組人馬口味自選~

經過實驗證明,其實三鍋分著吃就綽綽有餘了。而且除了院長交代的薑母鴨外,飯友們還自行發揮的點了羊肉爐。



米酒沒燒完的薑母鴨喝來酒香濃郁,席間有人不勝酒力,熱湯下肚後自High了起來。後來隨著食用時間的延長,湯頭也逐漸甜潤起來。除了鴨肉外我們還點了高麗菜、香菇、豆皮、鴨血、金針菇、茼蒿等,大伙吃的暖心暖胃,面色紅潤,絕對有補到啦!

讓人不得其解的還是鴨肉的口感,Q是很Q,但咬起來很費力耶…

香料氣味較為濃郁的羊肉爐也不錯吃,帶皮羊肉很有彈性,比鴨肉好嚼多了。

結果吃到大家的肚皮都撐出來了還不見鍋底,鴨肉還有不少塊。總結這頓晚餐一人也不過NT$235。不可思議的價位,多花趟車錢前來享用也值得!


鬍鬚紅面鴨羊肉爐
TEL: 2223-1611/0933-811-631
ADD:中和市連城路34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