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最後一個工作天。配合日本同事回家過年的關係,愛咪從明天開始六連休到下禮拜四才開工。在日商公司上班有什麼福利呢? 新曆年的年假就是其中一個。

上班日的最後一天,依照慣例應該有年末小宴的。今年開始卻為了配合台灣的風土民情說要改到農曆年前才舉辦。沒有酒食歡慶總不過癮,幸好我們早相約今晚來冬令進補一番。

六點鐘,愛咪跟同事一行八人從公司出發,搭著小黃穿梭在擁擠的街道上。目的地是合江街93巷的「羊肉湯鍋」。是的! 傳說中的車庫羊肉爐又重現江湖了。

為了不讓殷殷期盼的同事失望,肩負訂位重責大任的愛咪可是戰戰兢兢的從中午就開始撥定位電話。想當然是沒有人接,因為老闆還沒上班:P一直到下午兩點整,電話終於被接起,老闆還消遣我手腳快、訂位早 (笑)

預定好六點半的位置,愛咪再三叮嚀同事千萬不能遲到以免位置被取消。沒想到出門前才有同事提醒大家週末消毒得鋪報紙…總之,還是有驚無險的開鍋了。

紅燒、清燉各一,難得這麼多人來湊熱鬧,當然給雙鍋齊開、吃個過癮才行。




湯鍋備妥前、麵線、鹹豬肉跟泡菜先上。兩盤麵線一下就分光了,再來兩盤。
略帶厚度的鹹豬肉香香有嚼勁,拿來配酒正好!




羊肉湯鍋還是跟記憶中一樣好吃。紅燒連皮帶肉軟嫩入味。清涮肉片沾上辣豆瓣包生菜吃則別具風味。

兩個小時後酒足飯飽地離去。
親愛的同事,咱們明年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