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步道都去了兩次,它的姊妹店小綠「Little Green」愛咪自然也不會錯過。

其實原先是打算週六晚上跟達令去用餐小酌的。無奈達令開會之餘還得準備研究所的期中考,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情況下我們的週六晚餐只能在飯店房間內吃著幕府壽司的總匯套餐。



星期天傍晚會議結束後,達令說挑間餐廳好好吃一頓吧!(八成是被我中午的法式鄉村午餐給刺激了:P) 距離回台北的班機Check-in還有一個半小時的空閒。我們來到民生路、林森路口附近的小綠。

愛咪抵達的時間早,服務人員還在準備中,推門進去要了兩個人的桌位後,愛咪再門口等候了一陣子。等到門口騎樓下的主燈點亮,才被請進去入座。畢竟是只有晚上營業、主打比利時啤酒的”夜店”,推門進去撲鼻而來的菸味讓人小感冒。隨口問了服務生,果然是沒有禁菸規定也沒有設置”非吸煙區”的一間店。



除此之外,一切都如相片上看到的美好。水晶燈飾、昏黃採光,一樓的沙發椅座區隔出一個個不全然遮蔽的小包廂。猶豫了一會兒後,愛咪挑了二樓夾層區的靠窗沙發座棲身。



等待達令結束研討會後前來,坐定位後我們研究菜單並完成點餐工作。


在小綠,所謂的套餐包括熱湯、麵包、沙拉、主菜。不附贈餐後飲料,不過可用八折價點用酒類或軟性飲料。到最後我們點了羊小排、墨魚麵及兩隻啤酒。


首先上桌的是麵包及說不出確切主題的濃湯。裡頭有蘑菇、洋蔥,喝起來甜甜的帶著巴西利的味道。將烤的略乾的麵包片放入湯內一起食用,浸透後的軟度要比單吃時的酥硬好多了。




份量不小的沙拉有薄荷優格及橄欖油醋兩種選擇。愛咪挑了後者,吃來清爽開胃。達令則選用了薄荷優格醬,甜甜的味道本人有點吃不慣。特別的是小綠的薄荷不是現成的醬料而是新鮮薄荷打碎製成的…



達令的羊小排先上桌,香味四溢份量也綽綽有餘,吃來雖不帶血也軟硬適中,配上酸豆、蕃茄調製成的醬料,酸酸甜甜的挺對味的。



至於我的墨魚麵(不好意思拍糊了-_-|||),還真是墨魚的徹底,除了麵條是混了墨魚汁的黑麵條外,清炒時還加了墨魚囊下去,配上軟Q的墨魚肉,全盤帶著蒜辣香,吃掉半盤後實在撐不下了才讓給達令。



至於佐餐飲料,我們分別點了CHAPEAU的水蜜桃啤酒及CHIMAY BLUE,愛咪的水果啤酒喝來酸甜清涼,3.5%的酒精也沒什麼副作用。達令的奇美藍相形下重口味多了。厚實的香氣配著羊排吃剛好,不過9%的酒精濃度卻讓達令喝的渾身酒氣:P

總結這頓雙人晚餐的費用為一張小朋友(達令請客,忘了確切數目,不過有找零)。Little Green是個物有所值得用餐地點,華麗的內裝讓人有置身巴黎沙龍的雍容感,只可惜沒有禁菸區,不然可以再加十分…


LITTLE GREEN
ADD:高雄市民生一路318號(近林森一路口)
TEL: (07) 221-8602
TIME: 18:00~凌晨0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