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到新埔拍柿的前兩週,漫無目的的轉著電視看到一段採訪柿園的報導,片尾有個畫面:滿載著柿子的竹簍擺了一整片廣場,陪襯在後方當背景的是古早味十足的三合院,鏡頭由近而遠,漸漸拉開… 我不自覺的笑了,心頭有一種說不出的滿足,這是我們台灣特有的豐盈之美。

沒隔幾天,小龍傳來訊息問我有沒有興趣去新埔拍柿子? 是我在電視上看到的那個畫面嗎?當然要!! 等小龍找滿一車人後捎來短信通知集合時間,前一天晚上還擔心天氣不好無法成行的,隔天早上卻幸運的揀到一個大晴天。

中午來到新埔老街,在「桂花園 人文餐館」吃個過飽後我們才朝柿園前進。據說是午後的順光也比較好拍些。


從巷弄間望天,爬滿上牆頭的九重葛跟殘簷、藍天構成了一幅畫面。看得出神的我,一顆心也飛上雲端似的,輕飄飄。



回到先前停車的田邊。一陣風吹的稻穗沙沙響,過些日子染上金黃 是什麼模樣? 我不禁想著…

再次搭上小龍的車,穿過老街越上一座小山頭,沿途可以看到不少觀光柿子園的招牌,初來乍到的人可能會不知道去哪家好? 多虧小龍前一週的探路,我們直奔山腰上的”味衛佳”,這裡的柿子或許不是最壯觀的,但”麻豆”絕對是最上鏡頭的!



將車子停在入口下方的停車場後我們步行進入,途中有一座九重葛盛開的花門,兩旁溝側堆滿了落花,忍不住又賣弄起拍桐花的貼地術。 回家整理相片時才發現小龍跟他女兒”孟孟”也入了鏡,翻過小龍的相本後找到這張相片(←Click),人比花嬌!





穿過果園前方的餐廳,我們來到曝曬柿子的工作區。這裡有煙燻室、工作場跟一片陽光充足的廣場。一個人半高度的棚架上擺了慢滿的柿子簍,東張西望的我還沒搞清楚狀況,就聽見人稱底片殺手的柿餅婆婆拿著擴音器宣佈,三點鐘開始進行真人秀…(柿餅馬殺雞秀)





主秀開始前大家就原地解散隨意拍著,不巧還遇上跟朋友前來拍照的Tony老師,相片裡頭右上角那位(之前去小巨蛋溜冰時認識的),小小世界的音樂再次響起…





拍了一圈後,耐不住渴的愛咪買了一瓶透心涼的洛神花茶來解渴。這裡販售的東西接為店家自製品,不外乎柿餅、柿子、洛神花、李子等等。不要問愛咪柿餅的味道是什麼,因為那天不知哪根筋不對,一盒都沒買,回來才被達令念著柿餅很好吃阿,怎麼都不買…



三點鐘一到,柿餅婆婆採上木梯開工,只見她從簍子間探出半身來,穿戴好工作服及斗笠,端起一簍柿子祝福大家”柿柿如意”…

除了可以從二樓陽台上俯拍柿餅婆婆的工作樣態外,由下往上、以藍天為背景也是很好的拍攝角度。







在棚下拍攝時,愛咪跟柿餅婆婆之間的距離更近了,柿子簍間望見她隨時掛在臉上的笑容,暖呼呼的不輸給陽光下的柿子。其間,眼神還會不時追到鏡頭,實在是太專業了!








這一天下午,殺記憶卡的除了柿餅婆婆外,還有一個條紋衫小弟。自從小龍把他頂在頭上看遍棚頂風光後,他就一直撒嬌著要上去玩。我也抱了他一會兒,挺重的勒..

就醬子,大家拍照、聊天了好一陣子,離去前當然少不了跟柿餅婆婆合照一下,混亂中還有不認識的人來拍,該不會給我丟到網路上吧!! Orz..



最後要謝謝辛苦的司機小龍,帶給我們這個溫暖美好的秋日午後。


新埔柿餅‧味衛佳觀光果園
ADD:新竹縣新埔鎮旱坑里11鄰35號
TEL:03-5892352


ps:所有的相片都是CANON 350D+KIT鏡或50/1.8拍的。

[延伸閱讀]
2006.11.05 孟孟日記:關我什麼柿?by 小龍
2006.11.06 快樂的孩子們 by FIFI
2006.11.09 就是這個ㄕˋby CG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