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是突如其來的平日小出遊,上路前愛咪並沒有做太多功課,於二號倉庫的午餐結束後,跟達令商量著午後時光該如何打發才好。

我們去找三芝小豬吧!達令說著,一邊把背包裡頭的NB跟手機拿出來連線上網。確認過店址地圖,其實就在上方不遠處,十分鐘車程可達?! 喝完最後一口咖啡後,我們驅車上路。



為了讓腸胃內的食物稍微消化,騰出空間給呆會兒要吃的幸福味,先把週邊的景點繞一圈再說。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遊客中心、源興居,皆有我們的足跡,一個小時過後差不多是午茶時間了,才尋址來到101縣道上的三芝小豬 幸福烘焙坊

尚無飢餓感的我們,原先打算外帶幾片蛋糕回家吃就好…



結果一眼看到路邊佇立的膚色小屋後就改變主意,這像極了童話故事中豬老三那大野郎吹不倒的家,嗜吃成性的我們還是找了張靠窗的桌位坐下,就來兩份飲料+蛋糕的午茶套餐吧!



冰水果茶據說是人氣最高的飲料,細長杯內有著為數不少的水果丁,喝來微甜不膩,一整杯的份量也不少! 熱臻果拿鐵則裝在如碗公般大小的磁杯內,濃濃的奶香混著臻果味,暖手、暖口也暖心。

套餐點心可搭配手工蛋糕或點心,愛咪跟達令分別去櫃檯前挑了黑森林起司跟肉桂蘋果起司。幾乎是巧克力一面倒的黑森林起司再適合達令也不過的了!他一個人吃了四分之三,不喜濃膩感的我捧場兩三口後就放棄了。肉桂蘋果起司則有讓人驚艷的好滋味,加了蘋果細丁的起司蛋糕清爽不膩,上頭那層加了肉桂味的碎餅乾讓口感跟味道豐富多變化,美味的程度讓愛咪跟達令爭相搶食,後來還意猶未盡的打包了兩片回來跟同事共享…

除了起司蛋糕外,還有一個搶手貨不得不提,就是門口架上那再平凡也不過的吐司了!如果不是臨桌客人高談闊論,說這人氣吐司每天限量供應還有平日兩條、假日一條的購買限制的話,愛咪壓根都不會想買來吃。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還是去架子上拎了一包回來,半條NT$45。

剛出爐的吐司還在呼吸似的,玻璃袋上有些許霧氣。迫不及待的愛咪當場拆開嚐,微酥的外皮、濕潤的質地,嚼起來還帶著自然發酵的甜味,這味道還真新鮮呢! 一口吐司一口拿鐵,時間錯亂的感到好好吃一頓早餐的幸福感…

後來結帳時店員才叮嚀愛咪,其實吐司要放涼了才好吃,剩下那半條自然是成了我們隔天的早餐,用烤箱烤的表面微酥後塗上草莓果醬,真是人間至福味阿!



悠閒享用午茶的同時,達令拿出NB上網閒晃,愛咪則忙著看雜誌跟四處拍照。仔細觀察店內的每個角落,盡是不同形象、造型的豬寶寶,就連廁所前的門簾、水槽上的洗手乳罐都是豬,別說是三隻了,我想這一窩起碼有三十隻以上吧!



除了室內的用餐空間外,三芝小豬還有一個陽光充足、綠草榮榮的後院,不難想像週末假日午後人聲雜沓的情景。這一想,就更珍惜這個靜逸無人的午後而不捨離去了。



臨走前,愛咪當然沒忘了打包幾片起司蛋糕回去招待同事,結果一共帶走肉桂蘋果起司、檸檬起司跟蘭姆葡萄起司三種口味。肉桂蘋果愛咪就不贅言了,檸檬起司則普遍覺得口味太酸,蓋過起司應有的香濃感;蘭姆葡萄的接受度最高,傳統口味的起司蛋糕在蘭姆酒香葡萄的點綴下香濃又富變化,推薦給大家!



三芝小豬 幸福烘焙坊
http://www.happypiggie.com/maincake.htm
ADD:台北縣三芝鄉埔尾27號(101縣道上)
TEL: (02) 8635-3045
TIME: 11:00~19:30(平日)/09:00~19:30(週末)/週三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