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收到亞都業務Erica寄來的秘書活動通知,點開檔案後看到是「夏日涼麵」為主題的料理教作,興致勃勃的翻了行事曆,確認時間是不用上課、不用約會的週四晚上後,心理就惦記著週二早上要報名這件事情,也順口邀約了小V來共襄盛舉。

下班鐘響後,從公司出發騎著小銀上路,先到光復信義路口接了在外頭溜達的小V後,我們直奔亞都麗緻,六點半左右準時抵達二樓的活動場地,這時才發現今日與會的熟人不少,除了小妮外,阿貝跟小拉也來玩了~

坐定位後大家閒聊了一下,之後就在業務的招呼聲中開始取用晚餐。跟往常一樣的中式BUFFET,今晚的菜色又有稍稍不同。顧著吃的愛咪忘了把菜名拍下,只得發揮想像力胡謅,大家多包含。



以12點鐘方向為起點,順時針依序為雪菜炒年糕、炸鮭魚捲、蒸籠點心、蒜蓉河蝦、糖醋雞丁、破布子筍乾。其中蝦子跟筍乾的味道太重,是配飯的鹹度。燒賣點心料好實在不錯吃,炒年糕跟雞丁都不錯,鮭魚捲的炸皮被蒸氣潤濕而口感不佳。



從最上方的百香果漬木瓜開始,順時針是雞絲拌水蓮菜、煙燻雞肉、滷豆干及正中央的沙茶透抽。除了涼拌木瓜的味道怪怪外,其他菜色的味道都不錯。



一如往常的甜點、水果,應該少拿些,多留點空間吃涼麵的。


七點半,大家也吃的差不多後,今晚的課程即將展開,只見服務生陸續把材料端上桌,再由業務引薦天香樓的李師父出場,開始上課!



香濃皮蛋醬
松花皮蛋12個、金蘭醬油膏2T、香油2T、礦泉水 (另備果汁機)

皮蛋剝殼後加水放入果汁機打,如果是一打皮蛋的話,約加一瓶礦泉水為宜。打成皮蛋泥之後倒入大碗公,加入醬油膏及適量礦泉水調整鹹度、濃稠度,最後加入香油拌勻即可,做好的皮蛋醬可冷藏保存三日。


蠔味沙茶醬
李錦記蠔油2T、牛頭牌沙茶醬3T、礦泉水3.5T、綿糖1T、香油2T、蔥2T、薑1T、蒜1.5T

取一大碗,將濾掉油的沙茶放入,將上述材料一併加入,拌勻即可,調製好的醬料除涼麵之外,亦可拿來沾海鮮或肉片。


四川麻醬
芝麻醬4T、礦泉水10T、蔥2T、薑1T、蒜1.5T、醬油膏2T、紅油1.5T、公雞牌蝦辣醬1T、白醋3.5T、綿糖2.5T、花椒粉0.5T、香油4T

取一大碗,將濾掉油的芝麻醬加入,倒兩大匙香油下去,以湯匙攪拌開,再將礦泉水一匙匙加入,等麻醬的濃度稀釋到”全蛋打發”般時(借用小V的形容詞,就是用湯匙舀起倒下時不會堆積在表面的程度,可以意會嗎?)再將其餘調味料加入拌勻,試味道後,最後加入兩大匙香油。



大家或許發現到了,這三道食譜中都少不了香油,而且份量還真不少,所以後來試麵時都有稍微節制:P,李師父準備的三種麵條:蕎麥麵、抹茶麵及讃岐烏龍麵。個人覺得蕎麥細麵跟皮蛋醬最對味。口味濃厚的沙茶或麻醬配上軟中帶Q的烏龍麵也很不錯。再來些新鮮生菜作點綴,想要清爽一夏並不難。

找個空閒的週末時光自己動手做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