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兩夜的花蓮之旅,確定來回車票跟蝴蝶谷住宿有著落後,還有第二天晚上的住宿沒解決。為了轉換氣氛、節省開銷,乾淨舒適、經濟實惠的民宿是會首選。上網做功課搜尋大家的花蓮住宿經驗,其中網站版面乾淨素雅的”一間”民宿讓人印象深刻。主頁面的右側有不少網友的住宿經驗談,瀏覽之後更後堅定了愛咪親訪的決心。

留言詢問欲入住的日期是否還有空房,不巧我們想預約的套房已經額滿,剩下雅房而已。稍嫌不便但也還可接受,收到旅行社開立的火車票跟住宿券後,隨即完成匯款手續,先將房價的半額$750(雙人雅房週末價$1500)轉帳至一間和風民宿,這才完成訂房手續。

26日下午,結束七星潭趴趴走的行程後,被太陽曬的懶洋洋的我們決定先到民宿check-in後再外出覓食。翻出地圖按址索驥朝著吉安鄉出發,因為穿越花蓮市區而耽誤不少時間,從花蓮漁港到一間和風民宿這段路程就花了半個小時。

從吉安鄉的中山路彎進慶豐八街,車行至巷弄盡頭左轉,右手邊第一間民宅就是我們要借宿一晚的地方。原木打造的大門、柵欄流露著濃濃的暖色調;半跨在水渠上的綠意露台則清爽宜人,房間會是怎樣呢? 卸下行李的同時不禁期待著。

走進一樓客廳跟女主人/曾太太寒喧兩句,收過雅房鑰匙後爬著原木地板鋪設而成的階梯來到三樓。推開房門,放下行李,雙人雅房給我的第一印象是乾淨而簡潔…






不得承認看到房間的第一眼落差太大,少了舒適的沙發跟大電視...不過這不是”一間”的問題,是我們心態還沒調整過來,帶著換洗衣物上樓沖涼的同時,一邊自我調適著,洗去一身疲憊後回到房間,我開始欣賞每個角落存在著的巧思跟用心,心情也跟著沉穩放鬆下來。



外出覓食回來後,我們詢問曾先生無線網路設定的相關問題,他表示無線網路的主機放置於二樓,應該是全棟都能使用才是,回房再次嘗試,愛咪的小黑還是抓不到,達令的大紫卻暢行無阻,最後只好仰賴達令的手機來3G上網,漫漫長夜在演奏專輯及龜速網路陪伴下,不知不覺也到了深夜。

「啾啾啾啾…」的聲音不時從陽台傳來。出現第三次後,納悶的愛咪不禁跟達令討論。
「你沒聽過嗎?那是壁虎叫阿!」
「真的?假的?」
「真的阿!那是壁虎吃了蚊子後很開心所以啾啾叫…」



聽了達令的回答依舊半信半疑的我就在啾啾叫的陪伴下安然入睡,直到清晨六點半的雞啼把我吵醒。
睡眼惺忪的開了陽台的落地窗看見外頭的清朗天空。



上樓洗臉後,打開NB整理文章、相片,等待上傳完成的同時,愛咪翻閱著先前房客寫下的留言本,有字跡娟秀、有圖文並茂,合上本子前,自己也有感而發地寫了一篇,有緣人就會看到!


八點多達令也睡飽起身,梳洗打包後我們下樓享用早餐。


外頭的天氣正好,女主人建議我們到陽台上用餐。東台灣的太陽早把陽台曬的暖烘烘,幸好有洋傘、流水增添涼意。滿庭綠意映入眼簾,伴著淙淙水聲而讓人心情愉悅…





熱騰騰的法式吐司+新鮮水果,現煮的咖啡香撲鼻而來,美好的一天就從早餐開始。

打著這篇住宿紀錄時,總覺得詞窮。只能說”一間”的美好恬靜只能意會不能言傳,入宿於此,就像到友人家作客般輕鬆自在…


一間和風民宿
http://zen.eair.com.tw/
ADD:花蓮縣吉安鄉慶豐村慶北二街346號
TEL:(038) 539-333‧0953996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