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書店看雜誌,翻閱著近期新開店有哪些時,看到一個既陌生又熟悉的店名『大戶屋』,這是愛咪2001年遊日訪友時曾經吃過的一間連鎖和食餐廳,因為對他們的山藥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讀過內文得知這間餐廳在台灣開分店時,愛咪就打定主意非得前往一嚐不可。


就在這幾天內,跟同事朋友閒聊著這間餐廳的存在時,Lily、Cyafi跟小V先後表示前往用餐過且東西不錯吃,經不起誘惑的愛咪結果昨晚就找了妹妹一起去嚐鮮。『大戶屋』在台灣的第一間分店就開在衣蝶本館的地下美食街,以”店中店”的方式經營,客滿狀態下必須登記名字後在現場候位或者留手機等候通知。

據說會大排長龍的店面,在愛咪抵達時只有兩組等候的人馬,登記完名字,服務生表示我們是第三順位,十分鐘後就被代位入內…四週的單獨桌位都合併給四人以上的來客使用。兩人同行的我們就只能入座正中央的大桌子,肩膀併攏著吃。



翻閱菜單再三猶豫後,終於決定晚餐要吃什麼。
十幾分鐘的等待過去後才有佳餚上桌。


炭烤風乾竹筴魚定食($270)+山藥泥飯($50)

因為小V有交代,烤魚定食得等上至少12分鐘才有得吃,所以愛咪等的蠻心甘情願的,結果沒想到我的竹筴魚定食比愛咪妹的招牌定食快上桌。這時候也顧不得親情倫理先吃再說。


看起來賣相不佳的竹筴魚倒是香味十足,夾了腹部一塊肉來嚐,略焦的魚皮咬起來脆脆的,富含油脂而略帶鹹味的魚肉則相當細緻,嚼到一半還沒吞下肚,愛咪就跟妹妹直嚷著烤魚好吃~


雖然菜單上有強調羅蔔泥是現磨的有著新鮮滋味,但是嚐過一口後實在好苦,只好棄而不食


接著就是讓人念念不忘的山藥飯了。熱白飯上淋著現磨的山藥泥及些許蔥花,上桌後要食用前再將調味盤上的醬油適量加入,大致攪拌後品嚐,滑溜的口感帶著些許醍醐香,如果價位可以更可親點就好了。


特選大戶屋招牌飯($200)+鹿尾菜飯($30)

招牌飯是由青醬筆管麵、南瓜可樂餅、日式炸雞跟荷包蛋組合而成。


帶皮的雞塊吃來柔軟多汁,南瓜為主體的可樂餅據說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但是個人認為口味甜膩了點,幸好只有一塊的份量。


加了$30點的鹿尾菜飯還帶著紫蘇的清香。所謂的鹿尾菜(ひじき)就是羊栖菜,是一種高纖、高鈣的藻類,在日本料理店經常以開胃小菜的形式出現,做成菜飯愛咪還是初次品嚐,大家有機會也可以點來試試。

大戶屋的整體表現在這百貨美食街中真的很有競爭力,雖然相較於日本的定價貴了點,但還算是物有所值的範圍內,好生意持續下去的話,或許不久的將來就會看見其他分店的誕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