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積了三天的食/遊記不知從何下手,就從記憶最鮮明的賞花行開始動工好了。

三月的宜人春色中,愛咪跟達令南庄一遊後留下了美好回憶,投宿水雲間時聽老闆娘說到,五月油桐花開時,上山的蜿蜒小路上處處是美景,愛咪想著:絕對不要錯過今年的油桐花季,於是隨時關切花況,非得挑個好時機舊地重遊才行。看著盒子家的油桐花況不斷更新,這個勞動節三連休的週末應該是賞花時機了吧! 臨時成軍湊足兩車人馬,一行八人浩蕩南下,下了頭份交流道後與地陪Lydia碰面,三台車一起朝著目的地南庄出發。

好天氣加上好車況,看著窗外的藍天白雲心情也跟著輕鬆起來,在地人帶路果然有差,上回跟達令開了近半小時才找到的南庄,在Lydia的帶領不出20分鐘就到了。我們在獅頭山入山處的牌樓下集合,途中小龍SIKI因為脫隊去買暈車藥而小迷路了一下,之後三車會合一起上山,還不到十點鐘,路旁的停車位就所剩無幾了。下車集合後我們朝著藤坪古道前進。沒走幾步路就瞧見地面上散落的白色小花,心情完全很興奮!





Lydia老師說:這兩色油桐一公一母喔!


SIKI秀髮上的油桐花髻

人手一台相機或大或小呈備戰狀態,這天出機的DSLR共計有CANON 300D/350D*2、OLYMPUS E-1*2、NIKON D50、Pentax Ist Ds,DC有SONY P88/P200,甚至連昭恩的Fuji Natura跟院長的Contax T3都來共襄盛舉了。

我們一路走走拍拍緩慢前進中,泥地上、苔石縫、流水面,無處不是油桐花,只可惜主要道路上的落花已被早起的人們給踩踏失色,想拍出”數大就是美”的油桐花落照也只能在路邊的水溝中取景…





路途中,我們驚奇的發現一朵被蜘蛛絲給牽引而在空中隨風飛舞的油桐花。





大夥兒輪番取景練技術,FIFI還把SIKI帶來的腳架架好,換上CGS背來的小小白重裝上陣。院長則忙著探究任何角度下的成相差異,到最後發現由正下方向上仰拍的效果很不錯。


愛咪很喜歡這樣子的外拍場合,可以搞清楚大家是怎麼拍出好相片的,或觀摩學習、或搞笑耍寶,小小一朵花就讓我們流連忘返不捨離去。



鏡頭下的跳舞桐花


走著走著,平坦柏油路的左方出現一條枕木、泥石砌成的樓梯,這才明白目前為止走的路不過是暖身罷了,哀嚎聲四起後還是得爬上去,穿著牛仔褲的愛咪也只能認命拼了,最辛苦的還是穿著襯衫的院長,他一直以為今天的行程是輕鬆遊,走點小路就吃飯喝茶,結果卻爬的汗流浹背,下一次愛咪會記得把Dress Code交代清楚,害大家辛苦了,真不好意思。

後半段的路程愛咪跟著小V迅速移動著,再次提醒大家,穿著牛仔褲爬山是非常不明智的,一流汗褲子就貼在腿上了,接下來任何一個抬腳的動作都會顯得分外沉重。遙遙領先的我們一路爬到了下山前的轉折點才休息,吹著涼風抬頭望見白雲漸層分布的藍天,心情也跟著清朗開闊起來。


下山後,我們在遊客中心停留了一會兒,這裡有座歇心茶樓可以暫坐,茶樓旁也有一大株油桐花迎風搖曳…

拍到大家都飢腸轆轆,下一個行程自然是老街覓食去。


<延伸閱讀>
Sunny Trip:南庄印象(一) (二)(三) by 小龍
網聚>>南庄油桐花季 by 莉迪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