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上旬是敝公司助理小姐們一整年中最忙碌的時刻,因為會計年度必須總結在三月底之故,除了當月入帳的部分外,先前有pending的部分也必須清查總結,被一堆數字包圍到快瘋掉的時候,如果又遇上SAP系統塞機的話,會讓人火氣大的想要砸電腦。幸好,我們都撐過來了-_-|||

那天Yehching把整個部門的帳整理完送交會計部後,將年度營利收支列印出來發放給大家,託景氣復甦、原物料上漲之福,讓我們達成目標有個好成績可以交差。關帳後適逢發薪日的星期五,愛咪跟同事們相約外出用午餐,也算是慰勞自己半個月來辛苦決算的辛勞,我們來到距公司步行十分鐘處的「Weiβ wine & dine」

這間德國白酒專門店餐廳有個叫人不知如何唸起的德文店名「Weiβ 」,音為[vais] ,有純淨潔白之意,因此餐廳的內部裝潢以白色為基調:大片的文化石牆面、純淨感十足的桌子及原木色的地板,燈光投射下,營造出沉穩簡雅的用餐氣氛。落地窗玻璃的另一邊是綠意盎然的半戶外用餐空間,全白的桌椅看來素雅乾淨。


這一天預約了七個位置的我們被安排在文化石牆邊的室內前側。趕抵餐廳時,及早抵達的同事們已經用完沙拉正喝湯,愛咪迅速入座、存影,待氣息穩定後後開始享用桌上的食物。


主廚沙拉
拌上橄欖油、紅酒醋的生菜沙拉切成細碎的一口大,份量不多、醬汁的味道比例還不錯,爽口開胃。

今日例湯
這是大家首先抱怨的部分,畢竟在德國白酒專賣店餐廳中用餐,喝到冬瓜排骨湯的落差也太大了點。料少少外湯頭其實還不錯,後來同事們忍不住跟服務生反應起湯的事情。店家給我們的回答是中午的套餐屬中西合併的口味,所以用排骨清湯並無不妥。
其實在Weiβ 點肉類主餐的話,一頓午飯也值逼四百塊;如果例湯可以改採玉米濃湯或南瓜湯,會讓人覺得更有誠意而值得!

收走湯碗、沙拉盤後,我們的主菜也一一登場,愛咪就自己嚐到的部分稍微介紹:


德國脆皮烤豬腳襯香料酸菜 $360
Crispy Pork Knuckle with Sauerkraut

這算是Weiβ 的招牌菜,所以這天為了豬腳而來的人就超過一半。偌大的白瓷盤中裝著香料飯、酸菜、芥末,甜椒及分切成一塊塊的帶皮豬腳。愛咪試了一小塊,軟中帶Q的口感跟想像中的脆皮豬腳不同,色澤通紅但味道卻不如想像中重,一旁佐餐的香料飯本身也不帶鹹味,嗜吃重口味的愛咪姑忍不住拿起桌面上的鹽罐來灑才覺得夠味點。


碳烤松子羊肩排佐薄荷醬汁 $400
Grilled Lamb Chop with Pine nut andMint Sauce

愛咪點的烤羊肩排算是當天中午最令人驚艷的菜色… 無論是料理的份量或風味都恰到好處,試食的同事覺得羊肉味明顯了點,愛咪倒覺得還OK,沾上些許薄荷醬,清甜的滋味降低了油膩感,整份吃完也挺飽足的。

上面這兩道料理是愛咪覺得表現不錯的午間套餐菜色,在我們一行七人中,其實還有兩個同事分別點了香煎深海龍鱈菲力襯檸檬油醋汁$420及磨菇蔬菜紅酒細燉頂級牛肉 $380


龍鱈魚的分量大約手掌心大吧!以女生的食量來說還是少了點,加上等量的香料飯也很難讓人覺得飽足,如果是因為食材價位較高而縮減份量的話,那是不是調整價格加大份量好點? 花了錢又吃不飽比較噢…

燉牛肉愛咪沒嚐到也無法碎碎念,比較讓人驚奇的是同事在燉牛肉中吃到切片的”滷蛋”,真是不可思議,後來聽到服務生說他們中午的菜色是中西合併後,多少對於滷蛋出現在燉牛肉中這件事情釋懷點。


等大家用完餐、收走盤子後,套餐最後一部分的飲料也端上來了。除了咖啡跟茶之外,加五十元可以更換為特調咖啡、新鮮果汁及法式濃稠熱巧克力。貪嘴的愛咪當然不甘於普通的咖啡或茶,只得加價$50來一杯迴紋針Tina都說讚的熱巧克力。

裝在細長馬克杯中的法式濃稠熱巧克力一上桌,點咖啡、茶的同事都用羨慕的眼神盯著。熱呼呼的狀態下來一口,適當的甜度、濃郁的香氣,再來一杯都不膩!


雖然同事對於這天午餐的內容、份量有所抱怨,但吃到羊排、喝到熱巧的愛咪對Weiβ的印象還是很不錯,不失為飲食熱量控制期間外出用餐的好選擇。

Weiβ wine & dine
ADD:台北市安和路二段71巷6號1樓
TEL:(02) 2732-5099


[延伸閱讀]
2006.01.01 【Weiβ wine & dine】食記 by Christabelle
2006.01.10 清新純淨~WeiB by T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