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晚上愛咪跟達令在台北街頭閒晃覓食著,達令吵著要吃蛋糕,但是在甜點上桌前愛咪還是習慣有鹹的食物當主食,我們將小銀停在市民大道地下停車場後,步行來到延吉街137巷內,這裡有巷子裡門庭若市的店家還真不少,其中位於清真中國牛肉館斜對面的HONG KONG茶水攤是我們打算覓食的地方。

光看門口排隊的人潮就可想見,這頓飯得等上一段時間才能吃到,愛咪先進門找了服務生登記人數,留下了姓名後就在外頭候位,無須手機號碼,因為現場叫位不到就以棄權論。等待的時間裡,愛咪跟達令參考著門外張貼的美食報導,心理盤算著等會兒要叫些什麼好。

決定了菜色後,好奇的愛咪貼著玻璃邊觀察廚房裡店員們準備食物的樣子。觀察越是入微仔細,就讓愛咪對茶水攤的料理信心產生動搖。

個人覺得,餐廳的廚房不比家用環境來的清潔整齊是必然的,但是要做成開放式讓消費者看到的話,還是要注意一下比較好,當愛咪看見服務生從冰箱拖出一大袋腐皮蝦仁捲後拎著兩個往小小的電子油炸鍋裡頭丟時,立刻決定把這道料理從名單中刪除掉…我知道坊間有不少餐廳是採用冷凍食品來作為料理販售,但是親眼目睹烹飪過程後,實在讓人吃興大減。

等待了半個小時後,終於叫到我的名字了,進門後我們入座一張雙人小桌,菜單就在桌面上,研究一番後找不到我們想點的紅豆仙草冰?到最後將飲料改為凍鴛鴦,還叫了腊味蒸飯、咖哩拼盤、豬扒飽。

在這之前,雖然愛咪也去了兩趟香港,但是必須承認一件事,那就是我在香港停留的期間都沒上過茶餐廳用餐,所以說實話,也不知道什麼樣的口味才算道地。

凍鴛鴦,果然有夠冰,因為加了一半的冰咖啡而口味偏酸,冰塊融化前就被我們喝光了,還算濃郁。


咖哩拼盤,一盤要價七十塊,其中有豬皮四片、魚丸三顆、牛肉丸一顆、魷魚頭兩塊、及蘿蔔一塊。咖哩醬的味道小辣,個人還挺愛的,只是可以更濃郁點。因為根據愛咪先前的觀察,廚房是將冷凍魚丸丟入熱水中煮開後才撈入咖哩醬中過一下,稀稀的咖哩醬很難附著在魚丸上,咖哩是咖哩、丸是丸…
很難承認它有七十塊的價值。


豬扒堡,說穿了就是小餐包切開夾了生菜、豬肉排。這是達令的指定料理,但是他吃掉半個後也不忍搖頭,相同的價位,美X美的漢堡豐富又好吃(轉述達令評語)


腊味蒸飯,一份九十塊,一碗多的米飯上有臘腸、肝腸各一及臘肉一塊。底下的飯量其實也不多,很想再來一碗白飯配,不過想著等會兒還要去吃蛋糕還是作罷。相較於前兩道來說,腊味飯其實已經表現的不錯了…

寫到這裡,還真不知該怎麼總結這篇食記才好,一間店之所以受歡迎應該有些理由吧!或許是我們運氣不好,點到的菜不合口味、期望,以後還是不要隨便湊熱鬧好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