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早上睡到自然醒後,我們整理行囊、繳回房門鑰匙,開著小銀溜下山,繼續著第二天的春遊南庄。

達令提議著先去附近的向天湖瞧瞧,我們循著路標蜿蜒直上,將小銀停妥在停車場後,歐巴桑迅速上前收取停車費NT$50。事前功課沒做仔細的我們搞不清楚景點在哪哩,印象中有個賽夏族民俗文物館、湖畔咖啡館之類的。也沒注意方向,就趨步向前,沿著湖邊順時鐘繞行…


走著走著先經過一排販賣食品特產的路邊攤,不一會兒就到了dj介紹過看人搗麻糬的地方。可能是周六上午觀光客聚集的不夠多吧? 搗麻糬的人還沒來上班。沿著步道繼續前行,走上一小段路後,我們開始有迷路的感覺。因為步道逐漸遠離湖邊穿過村落,路上找騎著腳踏車的小朋友問路,個個答非所問。


走過天母古道後,這一點路對愛咪來說其實不算什麼,只是苦了前一晚才扭傷腳的達令。實在很怕他環湖之後腳就腫起來了。


我想我們至少走了半個小時有吧!好不容易才看到前方出現指標,賽夏族民俗文物館就在右手邊不遠處,只是步道盡頭的那個停車場實在很熟悉,走出去才發現,就是我們先前停車的地方。原來根本是我們搞錯了方向,如果是逆時鐘行走的話,轉個彎就到了。


莫名其妙環湖一周後肚子跟著餓了起來。逛過一圈文物館後,我們開著小銀回到南庄老街,這裡有達令念念不忘的鱒魚大餐。




我們在老金龍飯店吃了四菜一湯的鱒魚套餐後,又去屋簷下吃了一碗NT$30的大豆泥冰。


現打的大豆泥冰口感棉密透心涼,坐在課桌椅拼湊成的座位上享用,別有一番情趣。

吃飽喝足後離開老街繼續上路,下午的主要行程是蓬萊溪護魚步道。

車行十餘分鐘後,右前方出現人車聚集處,放慢速度注意標示,這裡正是護漁步道的入口之一。

2001年開始進行封溪護魚的蓬萊溪,溪畔以石塊、竹橋鋪成的步道全長2.4公里,縣府將這裡規劃為「蓬萊溪自然生態園區」,全程走完得花上一小時。雖然達令的腳傷隱隱作痛,但是美景當前還是不忍錯過,所以我們小走了一段路。






中途挑了一段深約半米的溪流畔駐足,水面下自在悠游的小魚還真不少~


躺在大石頭上聆聽著流水潺潺,這時候睡個午覺或看本閒書都是很愜意的事情。


時針指向三點鐘,打道回府前,還有一個地方很想去瞧瞧所以無法在溪畔久留。開著小銀再度上路,前往這趟旅程中最後一個拜訪的地方「小東河10號」。


與其說這裡是間餐廳、咖啡廳,不如說這裡是個藝廊、放鬆身心的地方。落地窗大玻璃配上白色布幔,挑高的天花板加上濃淡適中的冰拿鐵,還有機會重遊南庄的話,會有一個下午是屬於小東河10號的吧!

南庄的美好是四季皆宜的,我們五月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