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五星期四,愛咪一早提著行李趕往國道客運搭上ALOHA,這一天要前往台中跟達令會合。結束返鄉省親行程的達令開著小銀從嘉義北上,我們相約中港路上的新光三越碰面。

還沒十二點,當愛咪看著劇情小芭樂的世界末日結局時,達令來電說他到了。沒多久後愛咪搭的客運也下了交流道。在朝馬車站下車後,搭上接駁車前往新光三越,終於跟達令碰面也是半個小時後的事情了。

正逢春光明媚的好天氣,不外出踏青實在太可惜,冒著被塞在車陣中動彈不得的危險,我們依照計畫前往台中新興的熱門旅遊景點─「新社莊園」。

話說過年前達令買了一本今周刊來看,其中介紹了六家精選景觀餐廳,開幕於去年年中的「新社莊園」是其中一處。印象中DJ曾經攜家帶眷來此玩耍過,搜尋文章後,看見鳥先生鏡頭底下的莊園風光,讓人更想到實地一遊。

於是我們尋址前往,除了剛上高速公路的時候因為閘道管制塞了一段時間外,路況還算良好。循著蜿蜒小路進入新社鄉後,行車速度不免減緩。一路上沒有明顯的招牌帶路,電線桿側面偶而出現的咖啡色海報是沒有迷路的証明。一個多小時後,我們終於抵達「新社莊園」,開進停車廠之前,就會有工作人員上前收取入園費用。

過年期間入場卷不可抵園內消費,大人NT$250,汽車NT$50。還沒踏上莊園領地前,就先繳去NT$550的入園費用。還沒修整完的地面因為過多的車流量而塵土飛揚,開到最上層的停車場才找到一個空位停放小銀。莊園裡頭應該人滿為患了吧!-_-|||


踩著碎石子路橫越過大片停車場,進入莊園一角後,看見一個大涼亭狀的建築物,裡頭有不少人用餐著,上前一看原來吃的都是小火鍋,提不起食慾的我們繼續前進。距離這個建築物不遠處還有一個彩色帳篷搭架的供餐區。這場景很像是學校園遊會,應該是逢年過節才出現的臨時攤位吧! 非常凸兀…


越過草皮,看到傳說中的莊園古堡! 說實在的,景致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美好,尤其是看到人山人海塞滿莊園每個角落的樣子,讓我開始後悔幹嘛千里迢迢趕來湊熱鬧了。




接下來的一個小時,愛咪跟達令繞著莊園逛了一圈,取景照相的時候都不免在心裡抱怨著怎麼這麼多人塞在我的鏡頭裡。拍到後來有點自暴自棄,幾顆人頭入鏡都不管了…






或許是因為先前在網路上也看過一些負面評價,所以愛咪對於新社莊園沒有過多的期望。如果不是在例假日前來的話,這裡不斥為一個景色優美的拍照景點。


在第二期工程完工之前,愛咪應該是不會再來了。希望下回入園時,園裡的綠樹已成蔭,攤開野餐布躺在樹下乘涼吹風,應該是很愜意的事情…


[延伸閱讀]
2005.07.12 《遊記》新社花園古堡農莊風景篇(去了後悔的人愈來愈多~) By bajenny


新社莊園 (古堡花園農莊)
ADD:台中縣新社鄉協成村協中街65號
TEL:(04) 2582-5628
PRICE:全票$250‧半票$150
(皆送$100餐飲抵用券,春節假期不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