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是愛咪跟姑姑定期保固、疏活筋骨的日子,因為今天的預約時間比較晚,結束之後不適合覓食,所以下班鐘響後愛咪提議著:先來去解決民生問題再說吧!

一連幾天的大魚大肉讓人深覺負擔,這時來點麵點小菜或許不錯,想到這禮拜一分享「紫琳蒸餃」時,回應區中頗受好評的「美景抄手」,其實我還沒嚐過耶!

步行前往頂好名店城的路上,姑姑跟愛咪聊著,說「美景」在她學生時代就有了,那時候還沒搬到地下室,她前往用餐的次數還算頻繁呢!搬家後好像去過一次,覺得味道不復當初,然後也好一陣子沒去吃了。既然這樣就跟愛咪去探查一下「美景」的現況嘍~


抵達頂好地下一樓的攤位時約莫七點半,攤子前十幾個位置早就填滿,在我們之前候位等用餐的人還有七八個,看來是有得等了! 結果半個小時後終於有位置做。老闆先煮餛飩分裝完後才煮麵,最後是下青菜。一大鍋十餘碗正好供應七八名來客,難怪位置多不起來,重點是來不及煮…

「美景」的生意真的很好,還在正餐時段中,菜單上的牛肉麵及排骨麵早就售完了。在我們即將入座之前,老闆娘就先問我們要吃什麼好下麵。什麼口味都想試試看的我,好像點太多了-_-|||


涼拌小黃瓜$30
滾刀切的小黃瓜口感清脆,加了花椒調味,所以隨著咀嚼的次數增加,舌頭麻痺的程度也越嚴重,不過跟後來出場的酸辣麵相較的話,這算小辣吧!


豆干$30
看起來平凡無常的豆干,吃起來卻入味耐吃。微微辣度誘發著食慾,一口接一口沒多久就掃盤了…


紅油抄手$45
不同於坊間紅油抄手的重油重辣,美景的抄手賣相清爽,渾白的餛飩拌上醬料後香味四溢。用湯匙舀了一顆品嚐。口感Q有咬勁的外皮是第一印象,豬肉內餡的份量雖不多,味道相當濃郁。醬料除了有花椒的香氣外,還有隱隱的鮮美。仔細觀察老闆準備抄手時的一舉一動,果然舀了一小瓢肉湯入碗,難怪好吃!


担担麵$45
添加了花生粉的關係,當細意麵跟調味料充分拌勻後,濃郁的香氣撲鼻而來。麵條吃起來比看起來有嚼勁,拌上微辣醬料恰到好處。


酸辣麵$50
本來在猶豫著要吃酸辣麵還是炸醬麵,後來看排在愛咪前面的小姐叫了一碗酸辣麵+餛飩,愛咪也忍不住想試試看。上桌後才發現,這是一碗份量不少的湯麵!舀了一口湯頭喝先,沒留心被嗆到的話可不得了…真的有酸有辣耶!
其實酸辣麵的味道跟抄手的醬料有點像,都是以花椒的香氣跟麻辣來提味。強烈卻不嗆喉的酸度又是一絕。愛咪姑說這個酸很像是南洋料理中,加了檸檬汁調味的那種酸度。


榨菜肉絲湯$45
爽脆的榨菜絲少了醬菜的重鹹味,略多的份量佔了快半個湯碗,嚼到後來嘴巴還有點酸!原本已經八分飽的腸胃,再加上半碗鮮美的榨菜肉絲湯,不小心又吃個太撐-_-|||

用餐過程中,老闆娘跟我們閒聊了兩句,才知道「美景」已經開三十多年嘍!從現任老闆的爸爸開始經營到現在,即便味道不復當初,我們依舊吃的津津有味,寫著食記的同時,我又想起那碗酸辣有勁的湯麵,讓人上癮呢~


美景川味小吃
ADD: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97號B1
TEL:02-2781-9004
(週一公休,吃紫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