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來無事的元旦假期,熬煮完一下午的高湯後,愛咪準備煮點好吃的幫達令帶便當,冰箱裡只剩熬湯用剩的洋蔥、西洋芹,料理開始前先到樓下超市買了杏鮑菇跟花椰菜做配料,再加上先前處理好的雞絲應該夠豐富了吧!


材料:
處理好的雞絲、洋蔥半顆、大蒜兩瓣、西洋芹適量、杏鮑菇一盒、地中海米1.5杯、花椰菜一朵

作法:

1. 大蒜切末、洋蔥切小丁、西洋芹切大丁、杏鮑菇切小塊。


2. 不沾鍋內加入橄欖油及一小塊奶油,將蒜末放入小火爆香至香味出來後加入洋蔥丁,轉中火翻炒至洋蔥半透明,再加西洋芹及杏鮑菇。
3. 待鍋中材料軟化尚未出水前,將地中海米加入翻炒,三五分鐘後加入適量白酒(剛好用完,所以用了清酒取代-_-|||)


4. 大火翻炒讓酒精散發後,再將事先燉好的褐色高湯倒入至完全蓋過米粒的高度。
5. 大火滾開後將火勢轉小,加蓋悶煮至高湯快收乾,期間可掀蓋翻炒避免鍋底燒焦。


6. 湯汁收的差不多後,如果米飯還是太硬的話,再加入半杯高湯燉煮,然後將雞絲加入翻炒,加入適量的香料鹽調整鹹度,起鍋前加入一小塊奶油,均勻溶解後就可以裝便當了。


7. 藍點快鍋中加入一大杯高湯及花椰菜,灑上香料鹽後加蓋(不上蒸氣扣),大火煮開等蒸氣冒出後轉中小火煮三分鐘,OK!


心得:
不同於上回不斷翻炒的番紅花海鮮燉飯,愛咪這回用悶煮的方式讓米飯熟透,其實吃起來的口感差不多耶!可能是因為我們不習慣米心太硬,愛咪都煮到米飯相當飽和的程度:P

如果手邊有熬湯後撈出來的雞油,可以在炒米的時候加一大匙進去,這樣子燉飯的香氣會更明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