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想追著紅葉前線殺到山上去賞楓的週末,結果卻因為達令的密集加班而作罷-_-|||,一個人度過的週末時光,當然也要好好安排利用才行。週六中午跟高雄來的泰迪相約吃飯;下午參加晶華酒店舉辦的祕書活動;晚上趕林口送便當去。星期天則是必須長期抗戰的變髮活動。

在HIGH VISION坐了六個小時剪染燙護後,腰酸背痛的愛咪坐在中山站附近的咖啡店上網趕作業。

先來說說昨天中午的午餐好了,早上睡到自然醒後,梳妝打扮趕往晶華酒店周邊,12點鐘抵達預定前往用餐的「新葡苑」門口時,愛咪姑、Yehching跟泰迪都還在路上。無聊四處晃晃的愛咪逛到「The one」門口,翻閱過門口擺放的菜單後,愛咪變心了,前一個晚上才剛吃過尾牙辦桌,這時候吃點輕食簡餐會比飲茶菜飯來的好吧!

愛咪姑不久後現身,一番討論後,我們最後走The One大門。上二樓後,服務生示意我們入坐吧台附近的位置,但是愛咪看室內的採光不良,開口詢問服務生是否可以入坐靠窗側的四人桌位。


緊鄰中山北路側的落地窗邊,其實擺放了兩張桌子,左側是方桌加上四張小沙發,沐浴在自然光線中而採光明亮。


右邊則是提供癮君子使用的戶外區,碎石子地面上擺放了木製的圓桌板凳,如果是在宜人的春秋兩季,坐在外頭享受微風拂面的閒適感也不錯吧!

瀏覽過菜單後,我們四人共點了三種菜色,愛咪姑的小羊腿套餐(假日價$490);泰迪的普羅旺斯紅酒燉牛肉(假日價$400)以及愛咪跟Yehching的茄汁麵+香料烤雞(假日價$400)。

今天的例湯有青豆濃湯及蕃茄清湯兩種,愛咪挑了前者。不一會兒熱湯就先上桌了。


青豆濃湯裝盛在一個精巧的白瓷杯中,上寬下窄,底盤上還有著一圈圈綠色紋路,跟碗裡的濃湯顏色互相呼應,粉綠色的湯面上灑著些許西洋芹,還沒嘗味,光是視覺上的感受就很棒了!或許是因為青豆沒有打的很碎的關係,喝起來的口感沙沙的,味道則清淡了些,上桌時有著燙口的溫度,喝到最後一口都還是熱的。

其它人點的番茄清湯則裝在一個圓形的湯杯中。杯子跟底盤上的花紋相接無縫又是另一種特色。番茄的酸甜滋味中有著濃郁的香料氣味,挺開胃的。


散落在大圓盤上的凱撒沙拉只有愛咪姑的套餐才有附,份量也不是很多,果然是走輕食風路線…


放置在桌面上的刀叉有著流利的線條跟貼心的設計,大家注意到刀子有什麼不一樣了嗎?刀柄跟刀面呈現垂直狀態,握起來相當得心應手好施力!真想買一對回家用…


收走杯盤之後,主菜很快就上桌了,花型的瓷盤中裝著香味撲鼻的紅酒燉牛肉,大大塊的牛肉跟湯汁分離,堆在白飯上,頂端還有一根新鮮的芹菜。沐浴在自然光下,還會閃閃發光呢!!(笑) 愛咪挖了一小口試味道,柔軟入味的牛肉不失嚼勁,濃稠的醬汁拌飯正好,整體份量對於男生來說還OK。


方型磁盤中細扁狀的茄汁麵跟金黃色的香料烤雞交疊在一起。趁熱吃所以從烤雞腿先下手,皮脆肉嫩的烤雞有著恰到好處的鹹度跟熟度。

銳利的肉排刀切下去,橫剖面上可見肉汁溢出,現在回想起那雞腿排的味道,還覺得意猶未盡呢!底下的茄汁麵醬味道偏甜,麵條的硬度過軟是這道料理美中不足的地方。還好瑕不掩瑜就是。


愛咪姑點的小羊腿看起來像極了棒棒雞腿的放大版。入味柔軟的燉羊腿不是以薄荷醬或芥末子做為搭配,而是加上酸甜濃郁的陳年紅酒醋,味道蠻特別的。


這麵包是後來加點的,因為整套餐吃下來的分量約末七八分飽,大家索性加點一份麵包來增加飽足感,擠花狀的奶油相當可愛!


收走餐盤,整理桌面後,服務生接著端出紅酒洋梨及附餐飲料。LAVAZZA豆子煮出來的咖啡濃郁香醇、白瓷杯中的錫蘭紅茶也有著清澈的茶色。


久聞其名,終於有幸一嚐的”紅酒洋梨”則為這頓輕食午餐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臨走前,我們在一樓賣場小逛了一番,除了部分金屬製餐具從德國進口外,多數的白瓷餐具都是「The One」設計製造,Made in Taiwan的創意巧思,改天再找時間來好好賞玩。

The One 中山店
http://www.theoneimages.com.tw
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30號
門市專線:(02) 2536-3050
餐飲專線:(02) 2536-30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