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星期二是同事Yehching/Yossica的生日,當我們知道彼此的生日只相差一天後,在公司我們就以天蠍姊妹花互稱。發薪日一起吃吃喝喝,下班後牽手去跳肚皮舞,吃到好吃的蛋糕、餅乾也不吝於和彼此分享,所以在長尾巴的日子裡,當然要團聚同樂一下才夠意思!

生日大餐的地點愛咪選在阿正廚坊,一方面是因為距離公司近,下班後移動方便,另一方面就是吃慣阿正商業午餐的同事們久聞晚上的餐點精緻豐富卻無機會一嚐。難得可以湊到十幾位捨得慰勞自己的飯腳們,那就備足銀子好好吃一頓吧!

愛咪事前電話預定了14個人的位置,請阿正師傅安排千元訂製餐(外加10%服務費,含餐、甜點不含飲料、開瓶費),結果當天快下班時才有同事臨時因為家裡小孩沒人看顧,必須趕回去當保母,所以這場Dinner Party最後的出席人數為13位。

剛結束日本旅遊的愛咪姑帶回一罐山花大吟釀給我們佐餐,所以愛咪請阿正師傅幫忙搭配合適的料理,另外指定蒜片鱈場蟹這道招牌菜外,其他料理都讓阿正師傅包辦,因此,每一道料理對我們來說都是驚喜,而且非常湊巧的是,這天晚上除了蒜片蟹跟法式麵包佐油醋醬是愛咪嚐過的菜色外,其他料理都是初次品嚐,到最後還有壓軸好菜驚艷四座,讓同事們都吃的讚不絕口、非常盡興!


日式橙醋鮟鱇魚肝
滑膩的鮟鱇魚肝在橙醋的襯托下顯的清爽順口。愛咪夾了半塊在舌面上施壓,讓味蕾大量的感受這美好,可惜這時候大吟釀還在冰箱裡頭降溫,不然啜飲一口想必是絕妙的好滋味。

接著夾了幾跟蘿蔔絲清清味蕾,剩下半塊魚肝,則用紫蘇葉包裹起來,配上蔥花、沾了橙醋的蘿蔔絲一起,大口咀嚼享受多層次的氣味變化。剛開始咬碎紫蘇葉的時候會有些許生辣,但隨之而來的是魚肝的濃郁,咀嚼時紫蘇的香氣撲鼻而來,捨不得吞下呢!





無花果沙拉
這道沙拉端上來的時候,大家忍不住歡呼,因為賣相太美了。主角是難得一見的新鮮無花果,一旁搭配著著各色進口生菜,不馬虎的沾醬以黃金橄欖油為底,加了法式芥子及檸檬汁、糖?增添酸甜氣味,非常開胃爽口。

在座其他同事跟愛咪一樣都沒嚐過新鮮無花果的滋味,所以席間大家邊吃邊討論著,有人覺得口感像桃子,愛咪則覺得像紅芭樂,芭樂心熟透的那種,不過當然氣味差很多啦! 隨便講講:P



白松露油馬鈴薯濃湯
當服務生提到這濃湯裡頭加了白松露後,愛咪跟姑姑忍不住相視而笑,因為先前在LPC一場晚餐中,愛咪姑就是吃了太多松露回來全身過敏。:P

雖然只是些許白松露油提味,但是湯碗一端進,特殊的香氣立刻撲鼻而來。舀了一口細細品味,看似濃稠的馬鈴薯湯卻是意外的順口,沒有沙沙的口感,吞下喉頭的那瞬間相當滑溜而餘味盈滿口腔。



蒜燒栗子土雞腿
阿正師傅的雞肉料理向來無可挑剔,這一道蒜燒風味的栗子土雞腿一樣大獲好評。QQ有咬勁的雞腿肉配上微甜而帶著蒜味、白酒香的醬汁恰到好處。其實愛咪很怕蒜頭味的,尤其是在料理中,看見浮在醬汁中的蒜頭末有點遲疑,但是品嚐後發現這蒜頭的氣味已經充分釋放出來,殘存下的只有甜味跟鬆軟的口感。雞腿肉外,還有紅蘿蔔、蘑菇、花椰菜等紅白綠配色,視覺上也是一種享受!



奶油野菇
這道料理之前在網路上看過網友稱讚,親身品嚐果然不錯,新鮮野菇加上奶油、香料及紅酒醋?拌炒,底下撲著切粗絲的蘿蔓生菜增添清爽氣味。秋天的味道非此莫屬,配上冰鎮芬香的山花大吟釀,再適合也不過了!



香草野生鯛魚排
這是利用捕於澎湖的野生鯛魚所烹調成的料理。鮮甜的魚肉在蕃茄、香草的陪襯下不失原味,厚達三公分的魚排有著紮實的口感。一旁的配菜有著京茄、節瓜跟南瓜,甘甜的原味讓料理增色不少,轉過一圈後盤子又空了。


吃到這裡,其實才上半場結束而已,中場休息一下,晚上再把剩下的補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