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料理分享早該在星期天就發表的,但是那天匆匆離開林口,結果忘記把記憶卡從電腦上拔下,一直到星期三愛咪去找達令晚餐,才又把我寶貝的記憶卡放在身邊,一般來說,超過三天發生的事情我多半會懶得寫,但是這回的料理試作成果很理想,不跟大家好好分享自己也覺得很可惜呢!!

今天愛咪廚娘要上的菜是:迷迭香雞腿佐香料奶油洋薯

迷迭香雞腿

材料:去骨雞腿兩隻、麵份兩大匙
調味料:迷迭香兩大匙、義式綜合香料一大匙、海鹽兩小匙、黑胡椒兩小匙、蒜頭四五顆、橄欖油兩大匙、清酒兩大匙
做法:
1. 將去骨後的雞腿沖淨後拭乾,將蒜頭去皮後切片



2. 準備一個有蓋的保鮮盒,放入雞腿後,加入上面所有的調未料,均勻按摩三分鐘,蓋好後放入冰箱保存一夜。



3. 隔天料理前從冰箱取出,將過多的迷迭香及蒜頭拍掉(這一點很重要,愛咪就是忘記拍掉迷迭香了,結果煎出來的雞腿有雜草叢生的混亂感,蒜頭如果不撥掉的話,下鍋煎的時候容易燒焦喔!),在內側的紅肉上灑上一層薄薄的麵粉。


4. 準備一個平底不沾鍋,在鍋底抹油後中強火熱鍋,待鍋熱後,以雞皮面下鍋油煎,轉中火,避免表面燒焦。
5. 等到雞皮下的脂肪被逼出而呈酥脆狀後,以鍋鏟迅速翻面,蓋上鍋蓋繼續煎五分鐘。



6. 以木筷戳肉,確認內部狀態全熟後,放入烤箱烤三分鐘,待表皮恢復酥脆口感即可上桌。

香料奶油洋薯
材料:紅皮馬鈴薯五顆、洋蔥半顆
調味料:香料鹽、黑胡椒、奶油、橄欖油、荷蘭芹

做法:
1. 將馬鈴薯的外皮刷洗乾淨後,帶皮切成小塊;洋蔥剝皮後切大片。
2. 放入可微波的容器用,將香料鹽、胡椒均勻灑上,將奶油切成小塊分布在材料之上,最後淋上一大匙橄欖油。



3. 放入微波爐中,視材料多寡中強微波七、八分鐘至熟透。
4. 裝盤,最後灑上荷蘭芹即大功告成。



第一次試作的迷迭香雞腿,愛咪在網路上參考了各家食譜後,綜合出自己想要的味道。關於雞腿醃料中清酒的部分,其實應該用白酒比較對味的,但是愛咪手邊剛好沒有,所以就用清酒取代嘍!還好味道也很正常。

醃漬雞腿的同時,愛咪也準備了一小鍋隔天要微波給大家吃的蜜汁雞翅,兩者用的醃料完全不同,煮熟後的味道更是各異其趣。最可憐的是我這雙五味雜陳的手,因為前後幫雞腿、雞翅馬殺雞的關係,氣味一直停留到晚上都沒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