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晚上,愛咪原本報名了老爺的秘書之夜要去游泳池畔BBQ的,結果上禮拜收到客人的邀約,愛咪平常伺候的大老闆要請大家吃飯,因為他的女兒即將加入經營團隊,等到日後稍微上手,也會跟愛咪在工作上有所交集。

因為是長久往來的客人,今天晚上副總跟小老闆更是攜家帶眷來捧場。加上客人的員工、親戚,一共席開四桌,地點在吉林路上的「阿美飯店」。



這家好記擔仔麵姊妹店的「阿美飯店」愛咪還是第一次前來,六點多從客人公司步行過來,進門後我們直接上三樓的預定桌,這時候副總及小老闆早就帶著一家大小就座了,互相寒喧招呼之後,大家分桌坐好、準備開動…


首先上桌的是綜合冷盤,有烏魚子、醃燻火腿、肉凍、蟹卵捲、干貝唇等,各式料理上插了不同國籍的小旗子,這是代表著材料來源的不同嗎?:p 愛咪這一桌因為有小老闆家三個小孩,而且位置又沒坐滿的關係,夾了兩輪還剩下一大半盤沒吃完。


接著上桌的東西讓大家猜了好一陣子,紅色的芡汁下包裹的甲殼類生物,到最後確定是體積不小的龍蝦,而且還是現殺的。切塊、裹粉、油炸、糖醋勾芡後上桌,一旁還附著據說有補陽效果的龍蝦酒(龍蝦血+米酒頭?),一大杯淡藍紫色的龍蝦血,放久了還會凝結起來,趁著”新鮮”的狀態大家都嚐了一小杯,基本上還是有點腥味,稟住呼吸一口乾掉就是。至於現宰烹調的龍蝦肉,口感的Q勁跟肉質的甜美當然不在話下。


傳統台菜之一的佛跳牆,沒想到會排在第三道菜上桌,小小的甕中有魚翅、排骨、腳筋、豬肚、栗子、白菜、鵪鶉蛋、芋頭等,品嚐第一碗的時候還覺得不錯吃,第二碗就覺得有點膩了,一方面是材料太過熟爛,舀的時候難免會把栗子或芋頭撞碎,所以湯頭就越來越渾濁了。相較之下,明福的佛跳牆還是獲得了全面性的勝利… (價格當然也是好幾倍 -_-|| )


炸海鮮高麗菜捲及豆豉醬燒菠蘿雞( 愛咪沒看到菜單,只好幫這些菜取名-_- )
炸海鮮菜捲是小孩子接受度很高的菜色,將高麗菜包上花枝、蝦肉等海鮮料後,用高麗菜裹起來,最後在沾粉下鍋油炸,確實不錯吃,小老闆的小孩居然把外皮都啃光,留下菜捲才直嚷著吃不下。至於豆豉醬燒菠蘿肉,可能是愛咪等到冷掉才吃的關係,覺得肉有點硬,鳳梨還蠻好吃的:P


紅蟳米糕,這是阿美飯店的招牌料理,配料豐富的米糕上舖著切片的紅蟳,很古早味的一道料理,除了香菇、豬肉、土豆外還加了越嚼越香的魷魚,忍不住吃下兩碗,立刻出現飽足感。


椒鹽鵪鶉佐台式泡菜? 看到一整盤炸小鳥還真讓人頭皮發麻,不過最後還是鼓起勇氣夾了一塊嚐嚐,其實就很像是炸過頭的雞腿肉一樣硬硬的,吃起來有著蔥蒜鹹辣的味道。個人覺得泡菜比較好吃…


清蒸鱸魚,因為上桌後大家顧著敬酒聊天,放著鱸魚繼續加熱到酒精燈熄滅了才吃,所以魚肉都過熟而失去鮮嫩的口感。其實對於外頭餐廳的清蒸魚料理愛咪向來不會期望很高,魚肉別帶有土臭味就好。


燒酒肉片蝦,這算是一道很奇妙的料理組合。服務生將一個大盆子端上桌,中間有一個挖空的椰子,裡面裝著麻油米酒煮的瘦肉片湯,但是椰子跟盆子中間又有一圈護城河? 數尾燒酒蝦在裡頭浮載著。雖然飽意湧現,愛咪還是各舀了一碗嚐嚐。覺得味道淡了點,聞起來香氣十足,喝起來卻意外清淡。天氣熱,所以廚房也刻意下手輕的關係吧!?


終於上了最後一道菜:香菇酸筍會青江菜,中規中矩的味道,讓大家補充這頓飯缺乏的纖維質,美中不足的是愛咪吃到一半發現菜梗部位附近的泥沙還殘留著,還是要一瓣瓣剝開才有辦法洗乾淨吧!

酒過三巡後,轉眼也吃了兩個小時的飯,雖然桌上還有大半料理沒吃完,大家的腸胃已經達到飽和了,服務生幫我們把東西打包桌面清空,最後又端上西瓜、甜點跟仙草蜜米苔目。愛咪吃了兩片西瓜就宣告投降了,剩下的甜點幾乎被小老闆的孩子們掃光,看來顧著玩的他們這時候才發揮實力…

這場老少咸宜的飯局在歡樂的氣氛中結束,作客的我們當然不知道菜錢多少,但覺得這個古早味十足「阿美飯店」確實是宴請外國客人不錯的地方。


阿美飯店
TEL: (02)2523-5115
ADD: 臺北市吉林路83號
TIME: 11:30~14:00‧17: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