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兩人份)
酪梨一顆、大布丁一個、鮮奶500ML、蜂蜜適量


作法:
確認酪梨的熟份夠了之後,用水果刀橫剖開,將中間的仔挖出。然後用大湯匙將半邊的酪梨肉挖下,與半個布丁(含底層的焦糖)一起倒入果汁機。加入250ML的鮮奶及些許蜂蜜,以高速打勻即可。


星期六中午難得在家吃飯,早上去過一趟菜市場的老媽要我來林口的時後順便帶些水果過來吃,翻了冰箱後,發現有一兩顆酪梨已經夠熟份可以現打來吃,所以才想試試這個新口味。愛咪家喝的酪梨牛奶通常只會加蜂蜜而已。不過上回陪同事雪莉去附近的冰果室買飲料時,老闆就加了布丁進去,說這樣子味道會變的更好,半信半疑的愛咪終於在今天早上嚐試了,結果真的不錯喝。

酪梨牛奶的口感本來就很滑膩了,單加布丁的話,隱約有一股雞蛋焦糖香,愛咪打了一杯加布丁、一杯加布丁/蜂蜜的,我個人反而比較喜歡前者,微甜的口味喝掉一大杯也不膩。

要提醒大家的是酪梨牛奶打好要盡快喝掉,不然它跟木瓜牛奶一樣,很快就結凍了,自家打的濃度高,結凍的時間更快。放久了,就得用湯匙挖來吃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