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晚上,愛咪和無名其他美食同好們有個晚餐的約會,地點在八德路三段的富順樓。其實一開始挑餐廳的時候,想去龍都酒樓複習一下烤鴨滋味的,但是聽傲骨說,椰林美食板上有人提過龍都烤鴨品質下滑的現象。既然有人拉警報了,愛咪也不好意思帶著大批人馬去踩地雷。

明察暗訪搜尋台北市哪裡還有好吃的烤鴨時,看到椰林美食板版主qwqw的大作正好比較了三家烤鴨的優劣。其中位於社教館附近的富順樓有著不錯的評價,所以就把聚會地點敲定在此,星期三去電訂位時,愛咪先預訂了一隻烤鴨,因為準備的時間/過程較為費時,所以不預訂的話,當場可能吃不到呢!

七點鐘,愛咪準時抵達餐廳,在門口碰到步行而來的的wretch,在店員的招呼下上了二樓的預定桌,這時候ycliao和CGS已經就定位了。接下來半個小時中,euordin、小橘、dj+鳥先生、Janie和Tina+東尼陸續抵達。12個人的大桌眼漸就要坐滿,愛咪和小橘也不客氣的流覽菜單挑選今晚的菜色。

除了北京烤鴨三吃外(NT$850;裹餅/鴨油炒高麗菜/九層塔炒鴨骨),還有蔥油餅(NT$60)、麻辣羊肚(NT$288)、三杯中捲(NT$278)、生菜蝦鬆(NT$378)、糖醋魚片(NT$198)、椒鹽大腸以及酸菜白肉鍋(NT$698)。

註:愛咪上頭標明的售價為菜單上標示的單份價格,實際上出菜時部份料理請店家作成中等份量,所以價格僅供參考。



好菜還沒上場前,服務生先端上了免費招待的涼拌白菜心,將白菜心細切後拌上香菜、花生、辣椒、白醋等調味料,醃漬軟化後上桌,吃起來輕脆而爽口。



七點半多,除了搭公車繞到內湖去的Leo還沒到之外,其他人都已經就位,服務生幫我們把今晚的主角-烤鴨端上桌,油亮亮的鴨皮和鴨肉分離後一同上桌,像是裹上一層糖蜜的鴨皮,光看就覺得很好吃。



等到所有人都拍照存證後,不徐不緩的把荷葉餅攤開,然後將沾上甜麵醬的鴨肉、鴨皮和蔥段、小黃瓜放上裹起,一口咬下,濕潤的餅皮、酥脆的鴨皮加上柔軟的鴨肉,每個層次的口感都很完美;在蔥段、小黃瓜的陪襯下,滋味清爽不膩。雖然只吃了一份,但是那美好的滋味到現在依稀記得,果然名不虛傳!



至於三吃之二的鴨油炒高麗菜其實和一般的炒高麗菜沒差多少,味道有比較鮮甜一點就是。



烤鴨三吃之三,當然是味道強烈的九層塔炒鴨骨了,可能是桌上好吃的料理太多了,這道炒鴨骨反而比較少人動手,愛咪一個人就吃掉半盤的骨頭,如果打包回家吃的話,配上兩碗白飯都不成問題。忘了交代店家要炒一點辣,不然味道會更夠勁。



麻辣羊肚
這盤涼拌菜上桌後愛咪只吃了一口,印象中羊騷味還蠻重的,辛香料也難掩其味道,對於不太能接受羊肉的人來說,還是別點這道比較好。



外酥內軟不錯吃的蔥油餅,一份兩片NT$60。


三杯中卷
裝在鐵鍋中熱騰騰的上桌,爆炒過的老薑和九層塔都很好吃,中卷則是出乎意料的柔軟,據Leo說連蒜頭都鬆軟入味,一邊吃一邊要克制自己叫白飯來配的欲望。



生菜蝦鬆
這一道是店員推薦的菜色,因為我們的人數較多,所以店家也幫我們家大了份量,比較特別的是蝦鬆中間搭配的不是油條酥而是類似餛飩皮炸過的酥片,口感爽脆,配上軟中帶Q的蝦鬆和荸薺,相當對味。



糖醋魚片
這是愛咪覺得比較沒有特色的菜,可能是我吃到的那塊魚肉帶點腥味,所以對它的印象不太好…



椒鹽大腸
腸壁肥厚的大腸穿插了青蔥後下鍋炸至皮酥肉軟,沾上些許椒鹽後越嚼越有味道,這應該是烤鴨之後,獲得大家一致好評的菜色



酸菜白肉鍋
這個鍋在冬天的時候還有碳爐和瓦斯爐兩種選擇,六月天就很炎熱的現在,就只有卡式瓦斯爐一種嘍!看起來不太大的鍋子裡滿滿塞著酸白菜、冬粉、五花肉片、文蛤、蛋餃、魚餃、凍豆腐等材料。剛開始吃的時候可能是煮的時間不夠久,覺得凍豆腐都沒入味,後來吃到底下的酸白菜時,才覺湯頭濃郁而酸味適中。明明就很飽了,喝湯的同時卻又讓人食慾大開,不知不覺也吃掉三碗料 >_<,真是減肥大敵阿!!



吃飽喝足之後,大家談天說地的聊著,店家最後端出包著豆沙餡的小麻糬來招待大家,可惜愛咪實在飽到不行,當場也只有年輕人代表wretch可以連吞三顆面不改色。

賴在店裡不走的我們一直聊到快十點才結帳離開($3823/12=$320),後來Leo還和店家凹來一盤免費招待的冰西瓜,就料理口味、服務態度和價位來說,富順樓真是值得推薦的好地方,建議大家可以呼朋引伴來試試喔!


富順樓
TEL:(02) 2577-4860
ADD:臺北市松山區 台北市八德路3段139號1樓 (舊址)

*有網友留言給愛咪,說富順樓搬家了,還沒時間去實地考察一番,先把新址張貼如下:
TEL:02-8786-0615
ADD:台北市光復南路443巷2號
(在信義路和仁愛路中間 華南銀行對面*屈臣氏右邊小巷子)




<延伸閱讀>
2005.06.18 小西華蛋糕@富順樓 by CGS
2005.06.19 富順樓裡的京味兒~ by Tina
2005.06.20 富順樓 by 小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