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兩點半,我們又回到遊覽車上,朝下一個目標’內灣’前進,精力旺盛的人繼續高歌著,半小時後隨即抵達內灣老街下方的停車場。帶著輕便的行李、禦寒衣物下車後,導遊宣佈了晚餐的集合時間,接著又做鳥獸散,大家各自上老街覓食玩耍去。




延續著早上的團體行動,愛咪和姑姑、副總夫人、Yinling看到攤販林立的商店街,立刻展開客家小吃巡禮。








多汁鮮美的燒烤杏鮑菇(NT$150/2隻)展開序幕,三色手工麻糬(原味、紫米、抹茶,NT$100/盒)、野薑花蜜茶(NT$30/杯)、野薑花粽(NT$15/粒)、黑糖粿(NT$50/6條)、黑糖糕(NT$15/個)、菇菇羹等。


中午明明就吃得很飽了,看到滿街的小吃還是忍不住嘴饞,差點連晚飯都吃不下…


走出商店街後,我們來到內灣大橋的另一端,這附近有不少民宿、咖啡店林立。這時候阿尼來電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去櫻木花道喝咖啡,肚子裡頭實在沒有多餘空間的我們只得放棄,走過吊橋,回到街上把先前沒買足的名產補齊,這時候兩隻腿已經疲累到不聽使喚的地步,眼看著用餐時間逼近,索性就直接到餐廳「大嬸婆の私房菜」休息去。


因為晚上還有賞螢行程,所以我們用餐時間比較早,五點半就陸續上菜開飯了。晚餐採合菜形式,和中午在勝興客棧吃的一樣,都是客家風味餐;不過晚上的菜色比中午豐盛許多,大半是以肉類為主題的料理。



整體來說,料理的風味都還不錯,只是我們實在太飽了,甚至吃不完一碗白飯,每道菜色也只是淺嚐則止,到最後桌面上還剩了不少菜,大家只得分盤打包回家以免浪費。

用完晚餐後,先將下午採買的戰利品放回遊覽車上,然後回到老街入口處的7-11集合,這場春季旅遊的最後一個行程,同時也是今晚的重頭戲,就是在春末夏初之際才有幸趕上的「賞螢」。

從7-11旁邊的巷子前行,繞過內灣國小的操場後,沿著左方的階梯、山路前行,一路上有著通往螢火蟲棲息地的標誌,六點半出發時天色還微亮,1.5公里的路程,因為上坡的關係,所以走起來也挺辛苦的。半小時之後暮色籠罩,道路左右兩方的水溝開始出現一閃一閃的亮光,大人小孩都忍不住驚呼著圍觀,小老闆的三個孩子看到螢火蟲也抓狂了,為了怕衝得太快的他們變成「迷子」,愛咪和阿尼一人牽一個,愛咪負責看顧的Miwa才小學一年級,精力旺盛的她可是追著螢火蟲連跑帶走。越往前行,螢火蟲的數量越多,一直走到山路的盡頭是一片樹林,遠遠只見一群人圍觀著,走進一瞧,才被眼前的畫面給感動。螢火蟲一閃一閃的光芒在樹裡草間閃爍著,如果不是現場人聲沸騰太過吵雜的話,真讓人感動的想掉眼淚!

講到這裡就不免抱怨一番,相信大多數的人都是抱著愛好自然的心態來「賞螢」,但還不免有些自私的觀光客前來破壞生態。居然還有人拿著塑膠袋在那邊抓螢火蟲,如果是小孩子貪玩、爸媽老師沒教好就算了,就連大人也在帶頭錯誤示範,愛咪沒有當場指正的道德勇氣,只能在這裡呼籲大家,如果你有幸和愛咪一樣親臨現場,享受這都市人難得體驗的自然野趣,請你用眼睛、用心靈去感受這個美好時刻。不要大聲宣嚷、破壞環境;放牠們一條生路,功德無量…

看完螢火蟲後,我們帶著滿足而喜悅的好心情踏上歸途…
最後要感謝愛咪的同事"罐頭",感謝你在蜜月還沒著落前就忙著規劃社內旅行。
下次還要一起出去玩喔~~

<THE END>

ps:看見樹林中一整片螢火蟲在閃閃發亮的時候,愛咪拿起相機,試著捕捉這個難得一見的畫面,無奈相機太遜(關閃光+運動模式),無論是影片或相片都無法將眼睛所見的畫面捕捉下來,聽說拿單眼相機搭腳架,將iso調大? 可能還有捕捉這一瞬間的機會。無法將畫面帶回來分享,還是請大家把握這段賞螢的好時機,去親眼見識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