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愛咪一大早起床準備出門,今天是和公司同事一同出門踏青旅遊的好日子,七點多搭上小黃來到公司週邊,先去摩斯買了早餐,然後才到公司大門報到上車。


其他同事陸續抵達,愛咪則趁著遊覽車發動前不急不徐的享用摩斯的豬排三明治。八點鐘準時發車,第一個目的地是位於新竹北埔的「綠世界生態農場」。


車子上了北二高後一路南下路況良好,雖不見晴空萬里的好天氣,沉甸甸的雲層縫隙中依舊灑下些許陽光。


我們一路高歌著,九點半左右車子下了竹東芎林交流道,沒多久即抵達綠世界。從領隊手中接過入場券和價值$150的餐券後,大家自由入場、參觀遊園。


愛咪、姑姑與湯瑪斯副總的老婆、女兒(Yinling)一起行動,我們從天鵝湖出發,沿路逛過賞鳥區、金剛鸚鵡區、第一景觀廁所…





來到動物劇場時,這裡的小舞台正在進行金剛鸚鵡的才藝表演秀。


比較特別的是,綠世界的廁所也被規劃為景點之一,環境清潔也維護的很不錯,沒有惱人的臭味,這一點倒是令人頗滿意的。女生廁所的洗手台是用大石頭鑿開做成的,很有原始叢林的味道。


停留一會兒後,我們繼續往下個景點出發,來到五百多種水生植物共同生長的生態區。




在這裡愛咪和Yinling人手一台數位相機對著池裡頭的花葉拍個不停,只見七年級生的Yinling在幫水生植物拍照之餘,不忘隨時利用地物地形為自己留下不少自拍照,這一點愛咪可得好好學習才是-_-。


就在大批人馬看完鸚鵡表演一擁而進水生植物公園的時候,我們轉移陣地前往下個目的地,在這裡有蝴蝶生態公園和鳥類生態公園比鄰而居。相較於有羽毛的鳥類,愛咪對於蝴蝶的接受度來的高許多。在蝴蝶園裡參觀了一陣子,不知道是不是時間不對,繁花盛開的棚子裡也不見成群的蝴蝶飛舞。


轉往下一個鳥類生態館,這裡可就熱鬧多了,頭上、面前,隨時都有隱身在樹上、草間的禽類們,大嘴鳥、雉雞、綠繡眼、鴛鴦…,半小時不到的遊園時間讓愛咪覺得格外漫長,還好這裡的小鳥都乖巧不會亂攻擊人,唯一要小心提防的,大概就是從天而降的米田共炸彈吧!無法預防,只能隨時移動、減少被鎖定攻擊的機會。


看完蝴蝶、小鳥後,身體逐漸感到疲倦和餓意。沿著路牌指標我們來到百年客家古厝。老房子裡頭擺滿了老式桌椅,這裡其實是勝興客棧進駐經營的客家美食區。


愛咪姑提議著先行覓食以避開中午用餐人潮,在房子內找到一張空桌後,愛咪call了阿尼和茶米一同過來吃合菜。


全員到齊之前,愛咪忍不住買了一隻傳統日本冰,一隻要價NT$30可不便宜呢!可能是因為它的外型由兩個深淺不同的同心圓組成故得其名吧!愛咪挑了紅豆口味,結果剛從冰箱裡頭拿出來的紅豆冰棒實在是太硬了,一口塞進嘴巴卻咬不下去,只得擱置一邊,稍微融化後再來吃。


至於我們的午餐,因為用餐人數較多(九人)的關係,我們決定點NT$2000的客家合菜,大家將早上領到的NT$150餐券繳交出來,每人再補貼NT$120的差額,結果這頓午飯吃到人人喊撐。

<勝興客棧NT$2,000合菜>

其中香香鹹鹹的鹹魚炒飯相當受到大家歡迎,重口味的鹹魚很有開胃的效果。油油亮亮的放山雞沾上金桔醬或豆瓣醬都很正點。筍絲滷肉更是下飯好菜,吃完炒飯後讓大家忍不住又續了白飯來拌肉汁。油炸後和九層塔一同快炒的勝興豆腐口感相當獨特,軟中帶Q的豆腐吃起來像極了大大塊的麵筋。薑絲大腸則是酸嗆到不行,副總夫人一個不小心就被這陳年老醋給嗆到了。咀嚼這道菜的時候要小心別太大口氣-_-。

滷鮮筍經過繁複冗長的處理後便的入味而脆嫩,副總夫人說他先前買了一籃桂竹筍回家,結果送她姐姐,一共花了四個小時才把筍子給煮軟,知道料理過程是這麼費功後,大家更是懷著感恩的心情來品嘗這道料理,吃到最後一口都捨不得剩下。至於高麗菜封則是味道特殊的客家料理,對半切的高麗菜放入高湯中煮熟,入口的時候柔軟入味而不失清甜。招牌客家湯則是以醃漬過的菜豆為主,加入排骨一同燉煮。湯色深沉而帶著草香,實際品嚐後,確實有股”青草茶”的味道。


吃飽喝足後,我們繼續散步遊園去。遠遠望去看見地面點點白色小花,又是油桐落地貌了。


其實一早至今也看了不少落地油桐,但是比較吸引我注意的是相片中的這一對母女,媽媽很努力的在女兒頭上用油桐花排出一個花冠,結果還沒排完一圈就崩落了:p 領隊說,今年的油桐開的沒有去年茂盛,加上前幾天下過雨,枝頭上綻放的油桐花也都被打落地面了,雖然有點掃興,但好歹也躬逢其盛了一番。


距離集合時間還有一個半小時,逛完園區的我們回到美食天地休息,坐在綠油油的草坪上迎著微風喝果茶,還真是愜意呢!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