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晚上下班後,愛咪和同事們搭著小黃來到長安東路二段,為了幫即將離職的Tomoko送別,我們在深庭義式餐廳共進晚餐。

之前在挑地點的時候其實傷透了腦筋,既有新鮮感又得要品質保證,倒最後索性把決定權讓給同事們,愛咪在網路上搜集了三家義式餐廳,然後交給同事們票選,結果深庭以最高票脫穎而出。

依照定位時間進入店裏,我們被服務生帶位到倒數第二張桌子,稍微算了一下,一樓的位置其實不多,長條狀的店面光是吧台和廚房就佔去一半空間,剩下的1/2也只夠擺放五六張桌子,六點半就座後,一樓的桌位就成客滿狀態了。後來藉著上洗手間的機會去二樓吸煙區晃了一圈,昏黃的燈光下,空氣中彌漫著菸草的氣味,氣氛不錯、空氣很糟,讓人不會想在上頭久留。

晚間時段採單點方式,菜色分開胃菜、湯、沙拉、義大利麵和海鮮肉排等大類。除了排餐的定價比較高外,其他餐點的價格都蠻可親的。沒看到披薩出現在菜單上,大家都有點小失望,討論一番後,我們決定以麵點為主,結果點了開胃菜、沙拉各一份,義大利麵兩種以及一份肉類主餐。



好菜上場前,服務生問我們要不要烤一份手工麵包(NT$85/6片),既來之、則吃之,所以我們點了一份來share,剛烤好的麵包暖呼呼的,口感鬆軟而微甜,塗上奶油或沾上番茄洋蔥丁都不錯。總覺得這麵包的味道似曾相似,打著食記的此刻才回想起來,這和隨意鳥地方的麵包很類似呢!!

吃完麵包雖然意猶未盡,但是為了後來的料理著想,倒也不敢再來一籃,不一會兒,前菜和沙拉就送上來了,分別是蘑菇炒蝦仁及凱撒沙拉。服務生本來要幫我們分菜的,但是為了保留料理的完整面貌、便於照相存證,我們婉拒了分菜服務,留影之後再開動,首先品嚐裹滿醬料的凱撒沙拉。入口後大家神色都難掩失望,因為這凱撒沙拉的味道要比想像中來的清淡許多,應該是鯷魚、法式芥末醬的比例很低?吃不太出來-_-|||,總覺得少一味就是。


Caesar Salad NT$180


Sauteed mushroom with fresh shrimp NT$280


至於鮮蝦炒蘑菇,一整盤只有四隻蝦子,一人一隻還好夠分:P
事先炸過的蘑菇吃起來口感相當清脆而多汁,濃郁的香料味讓人印象深刻,比起凱撒沙拉,這道熱前菜好吃多了!

終於輪到主角上場了,但在毫無心理準備下,三盤主餐就被分裝到大家的盤子裡了,連出手制止的機會也沒有-_-||,這一點讓大家感到小錯愕,服務生應該要先詢問客人意見後才再分菜的吧?而不是連料理的全貌都還沒瞧見,就被急忙分裝,再加上後來一些令人感到不適的發言,讓服務態度成了這頓晚餐最大的缺失。
言歸正傳,我們點了三道主菜分別是意腿籚筍雞肉捲、野菇蕃茄雲吞及辣味珍珠魷細寬麵。


Chicken roll with asparagus parma ham NT$380
Home made ravioli with tomato sauce NT$260
Linguine with squid and garlic chilli NT$260

雞肉捲一份四個,剛好均分,事隔一周,愛咪幾乎要忘記它的味道了,印象中外層的火腿煎得酥脆,但是雞肉卻不如想像中柔軟。義式手工餃還不錯吃,彈牙的餃皮下包著菠菜起司肉餡,配上蕃茄醬汁顯得清爽順口,可惜份量不多,一份只有四顆餃子,個人單點的話應該會吃不飽吧!

傳說中不錯吃辣味珍珠魷細寬麵,上桌後才知道就是墨魚麵,明顯的辣味吃起來挺過癮的,麵條硬度適中,足稱彈牙,些許松子點綴其中,一起咀嚼,口感和氣味都不錯。

不知道是不是平時暴飲暴食慣,還是今天的胃口特好,吃完煮菜後大家居然沒有飽足感,這時候只得把希望寄託在甜點上,一共叫了四份來share,有咖啡奶酪、起司蛋糕、松子派和提拉米蘇。


用玻璃杯裝的提拉米蘇上桌後,愛咪挖了一大匙細細品嚐,微濃的酒香很對我的味,一個人吃掉一杯也不覺甜膩吧!咖啡奶酪也不錯吃,一份有兩顆,咖啡糖漿的苦甜味配上牛奶的濃純,比例均衡,吃完還會口齒留香。至於起司蛋糕愛咪個人覺得太甜而不夠濃郁,口感再札實一點會比較好。最後上場的松子派,因為加入若干水果乾而有著酸甜氣味,配上清爽的卡士達醬,整體風味倒也中規中矩…

上述甜點每道NT$180。

這頓晚餐,總共吃掉了NTNT$2514,平均一人花費約630,以晚餐的價位來說,算是中等價位吧!如果要吃到非常有飽足感,一個人七八百跑不掉才是。這天晚上的菜色,平心而論,除了凱撒沙拉和雞肉捲外,其他都表現不錯,但是卻沒讓大家留下美好的印象,因為服務生打從分主菜開始,就給人很push的感覺,好像在催促你快點吃完快點離開的樣子,甜點盤子收走後,直問我們:「要水嗎?」他如果可以口氣緩和一點,換個說法的話,這頓飯會好吃許多-_-|||

有機會還是可以來試試義大利麵啦!^^


深庭義式餐廳
Sabatini Cucina
TEL:(02)2512-1585
ADD: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84號
TIME:12:0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