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和日麗的週末午後,苦命的達令得加班,愛咪也沒閑著,兩個禮拜前收到總經理秘書轉寄給大家的邀請函,原來是晶華酒店這個月舉辦了插花教學的祕書活動,當下就找了Yehching和愛咪姑一起報名,學習插花、培養美感多少也能增進生活情趣吧!結果後來愛咪姑因為部門出遊不克參加,愛咪臨時找了eurodin共襄盛舉,再加上對面部門的同事我們一行四人,共同出席了這個活動。

第一個抵達四樓會場的Yehching幫大家佔了前排的好位置,雖然我們後來發現前後排的差異並不大,因為現場並沒有示範教學這個步驟:P





依照慣例,飯店在會場外準備了些許茶點給大家享用,有水果塔、丹麥酥、餅乾等和咖啡、紅茶…

兩點多,其他與會的秘書大致到齊後正式開始。日本花道眾多流派中以小原流、池坊流、草月流為三大派,今天來上課的老師屬於崇尚自然、空間感的草月流。簡短的開場白之後,她一聲令下,宣佈大家開始動手。要我們發揮想像力、營造屬於自己的空間感。這對於插花完全外行的愛咪來說,還真是一大挑戰,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將桌上的所有花材攤開,接著就是一片混亂,在成堆的花草中,刀剪齊飛,以白梅的枝幹為主體營造出空間後,再以粉白桔梗、小玫瑰、繁星草及小菊花來營造春天的氣氛。一個小時後,愛咪流的盆花就完成了-_-|||



後來日本老師巡迴演出到我們這桌,幫大家一一調整了盆裡的花材,對於愛咪的作品,老師給與的的意見是利用枝葉把底部的海綿補滿,補強美化之後,果然均衡許多,原來葉子也是盆花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活動結束後,大家可以把作品各自帶回。除了吃喝玩樂外,偶而參加這種培養氣質的教學活動也蠻有意思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