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堂』這家坐落在天母巷弄間的日式小店,其實老早以前就在BBS美食版上看到不少人推薦,但是一直到上週日,春節假期結束前最後一個悠閒的午後,愛咪才來此造訪。中午出門前,去電確認店家是否有開門營業。接電話的是個講台語的老婦人,他告訴我今天有開門。我說我要去買紅豆麻糬,她就說快賣完嘍!要不要幫我保留。當下我聽不懂她的意思,但還是請他保留了一盒給我下午過去取貨。

滿懷期待的我,騎車小銀來到天母東路的巷子內,按址所驥進入店裡約莫兩點鐘,雖然過了用餐時段,店裡還是有兩三組客人正在用餐中。買麻糬前先填飽肚子再說,瀏覽桌面上的菜單後,愛咪點了NT$180的天婦羅烏龍麵。





點餐後,服務生送上衛生紙巾和熱茶,十分鐘後,熱呼呼的烏龍麵才從廚房裡端出來。


除了冒著煙的烏龍湯麵外,餐盤上還有兩尾炸蝦、一盤醬菜+一瓣柳丁。

拿起湯匙先舀了一口熱湯嚐嚐,甘醇的甜味在嘴裡擴散開,適中的鹹度,讓湯頭入喉不覺負擔。接著趁熱夾起傳說中包著麻糬的豆包。一口咬下,甜醬味十足的豆包中包著軟呼呼的白麻糬,雖然燙嘴,卻又停不了口,細細咀嚼著,嘴角還會忍不住上揚。(吃到好吃的東西很開心,當下又無人可以和我分享的心情寫照吧!)



除了豆皮麻糬外,湯麵上還沉浮著竹卷、魚板、蟳肉棒、菠菜、海帶芽等,簡單的幾項配料,更襯托出湯頭的甘甜和麵條的Q勁。


至於餐盤上另一個要角:炸蝦,更得好好介紹一番了。三明堂的炸蝦烏龍麵上桌食是分開擺放的,所以在泡入烏龍麵前,建議大家先品嚐一下酥脆原味的天婦羅。瀝去了多餘的油份後熱享用,除了麵衣酥脆爽口外,蝦子的肉質也緊實有彈性。唯一的缺點就是體積比較小吧!吃了讓人意猶未盡-_-|||,嚐完原味後,另一隻炸蝦被愛咪泡到湯頭裡浸軟後品嚐。麵衣飽吸了湯頭後的炸蝦,別有一番風味呢!浸泡炸蝦後,湯頭裡多了麵衣的焦香味,更增一分濃郁,也不錯喝呢!

結果就在外表冷靜、內心激昂的心情中,把這份天婦羅烏龍麵吃個精光了。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