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連載了好幾篇的義大利筆記,再加上一天三場的旅遊相片說明會,愛咪覺得自己的心好像還遺忘在威尼斯、在羅馬;不斷回想著那一週品嚐過的食物滋味,現在連吃吐司塗果醬都會覺得小膩,今天晚上就來點清淡的,氣氛轉換一下吧!

在節食減肥的期間,遇上朋友邀約聚餐的話應該是最傷腦筋的事情,要怎樣吃得盡興又沒有熱量上的顧忌,選對用餐地點就沒問題…



敲定了和小丸、娜娜、小熊維尼的晚餐約會後,苦思不到合適地點的愛咪在美食地圖裡閒晃著,以料理種類來說,最清爽無負擔的莫過於日本料理了,但是這麼一來就委屈了正在日本留學中的娜娜,到最後…愛咪決定去最近當紅的養生火鍋”佰菇園”瞧瞧,其他美食寫手加持過,應該有一定水準才是。

中午打電話去仁愛店預約好四個人的位置,晚上七點鐘我們準時抵達。瀏覽完菜單後,大家決定從四人份的’ 保健美食套餐’開始品嚐。


服務生先幫我們的杯子沖了熱水,裡頭是加入枸杞、紅棗、菊花、桔皮等配料的八寶茶。娜娜說下面有冰糖,喝之前要先攪拌一下,但是愛咪喝不太出來甜度就是。個人覺得八寶茶剛喝的時候味淡而微甘,過一陣子味道出來後比較好喝。


至於香菇珍絲和秀珍菇酥則是上菜前的零嘴,前者吃起來有肉絲的口感,後者則是酥脆中帶著強烈的哇莎比味,怕辣者勿食。


第一到菜是杏鮑菇沙西米,川燙過的杏鮑菇急速冰鎮後搭配著沙西米醬油一起吃,清脆的口感、甘甜的原味,很能引人食慾。




湯底裝在透明鍋中上桌,各式菇類也在一旁待命,等到湯滾後,會有服務生上前說明。她說這鍋湯是加入多種菇類熬煮而成的雞湯,不加味精、只有少許鹽巴提味。在其他配料下鍋前,服務生幫我們舀了一匙半的湯要我們先嚐。之後才把猴頭菇、紅乳牛肝蕈、喇叭蕈、珊瑚蕈、杏鮑菇芽、佰菇丸等配料全下,八分鐘後即可開動了。




還沒加配料之前的原湯,喝起來非常清淡而帶著一股中藥味。仔細回想,有一個類似著’銀耳’的味道比較強烈。等到配料都滾熟浮上湯面後,撈起來一一品嚐。其實大半的菇類都有著微苦而強烈的氣味,特別是紅乳牛肝蕈這一種。服務生送上沾醬時有說,蘿蔔醋醬用來沾肉類、丸子;豆腐乳醬用來沾菇蕈。多少也是想用調味料的味道去掩蓋掉吧!


至於大家一至讚揚的DIY佰菇丸,愛咪覺得真的不錯吃,一口咬下除了肉汁的鮮甜外還有菇蕈的脆脆口感,自己動手做也是一番樂趣啦!比較不推薦的是百辜珍餃,吃起來很像是素餃子,可能是因為我們火候沒控制好,所以兩三顆餃子都粘鍋破皮,味道沒有很特別,下次會換小饅頭來試試。

吃完第一輪的配料後,肉盤、蔬菜盤緊接著上桌,因為同行的小熊維尼不吃牛,所以我們把肉都換成梅花豬。


其實在這之前,愛咪的刻板印象以為佰菇園不賣肉,後來上網做功課才知道,是我誤會人家了。這裡不但有賣,而且品質還不錯! 愛咪今晚吃到的梅花豬就鮮嫩可口,配上微酸的蘿蔔醋醬,非常對味。


蔬菜盤中則有凍豆腐、山藥、青蔥、高麗菜、青江菜等配料,看似份量不多,整盤吃掉到也有八分飽意。


剩下兩分,小丸又追加了冬粉來補補,這裡的冬粉是寬版的粉絲,煮起來比較費時,但口感好多了,這時候在舀上兩大匙熬煮過材料的湯頭,吃著湯冬粉的愛咪覺得幸福而飽足。


材料吃完、湯也喝掉半鍋後,服務生上前幫我們熄火、收拾餐具。餐後甜點是包括在套餐之中的,今天我們吃的是草莓奶酪,淋上果醬的奶酪滋味普普(還是懷念佛羅倫斯吃到那個入口即化的…),總結今晚的消費為$1782

或許是因為先前的期望過高,所以當我坐在仁愛店裡吃吃喝喝時,反而缺少興奮期待的心情! 一方面也是吃慣了重口味的我,一時間反而不習慣這種清爽養生的料理:p 但是換個角度來說,減肥期間還是想吃個痛快的話,這裡再適合也不過了! ^^”

佰菇園 野生蕈湯鍋店(大安店)
TEL: (02)8773-3160
ADD: 台北市仁愛路4段71巷17號
http://www.baigu.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